杜蘭區咸美頓教委投訴 人口統計過時影響教委比例

[2018.03.08] 發表

【明報專訊】大多倫多和咸美頓地區(GTHA)已有不同教育局,指稱安省政府提供的不準確和過期的人口統計數據作為即將到來的各市教育委員選舉的依據。

杜蘭區公校教育局主席巴雷特(Michael Barrett)表示﹕「GTHA各市教育委員的選舉將在今年10月22日展開﹐省府應該立刻解決人口統計數據不準確問題。因為選舉將依據各市的人口數量確定教育委員的人數﹐根據選舉程序﹐5月5日將是教育委員候選人提名截止日﹐所以時間上已十分緊張。」

巴雷特還指出﹕「省府要求我們依據城市物業評估公司(the Municipal Property Assessment Corporation﹐MPAC)統計的物業數量﹐而不是實際人口數量作為配備教育委員的數量﹐這種做法顯然是不準確的。比如﹐MPAC統計杜蘭區的人口是減少的﹐按比例配備11名教育委員﹐但實際情況是﹐在過去幾年杜蘭區人口已經增長﹐按人口比例應該配備12名教育委員。」

咸美頓市也提出同樣訴求,最近咸美頓市重新劃分教育委員選區﹐增加了一個新選區和刪除一個老選區。

但當咸美頓公校教育局重新分配教育委員時﹐發現MPAC數據反影的還是過時的人口分佈情況。

安省教育廳新聞官Heather Irwin在一份回應電郵中表示﹕「MPAC的數據是十分重要的依據﹐因為它反映出一名物業主人是天主教教育局還是公校教育局的支持者﹐而簡單的人口普查數據不能反映出一個地區有多少天主教教育局或是公校教育局的支持者。」

更多都會新聞
【明報專訊】大多區一節401公路前晚深夜發生警匪追逐事件,警車與駕駛失車的歹徒,展開長達9公里的追逐。在警犬協助下,終於拘捕2名涉案歹徒。 ...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