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貨車失控撼旅巴 退休警司機亡

[2018.03.15] 發表
客貨車切線時失控,越線被旅遊巴猛撼,再反彈至原本的行車線與的士相撞,客貨車司機送院搶救後不治,警方事後封鎖涉事路段調查意外起因。

【明報專訊】紅磡昨日發生奪命交通意外。一輛客貨車於漆咸道南切線時,疑因天雨路滑失控越過對面行車線,被駛至的旅遊巴猛撼,反彈到原本方向再與的士相撞。為退休警的客貨車司機昏迷被困車廂,送院搶救後證實傷重不治。

客貨車53歲男司機袁×成,為退休警務人員,意外後昏迷被困車廂,由接報到場消防員協助救出,救護員即場急救,再由救護車送院,惟搶救後證實傷重不治。警方正循多個不同途徑聯絡其親友協助了解事件。意外中,63歲姓辛的士男司機事後亦報稱受傷不適,由救護車送院治理,傷勢並無大礙。旅遊巴53歲姓莫男司機則沒有受傷,事後在現場協助警方調查意外起因。

疑天雨路滑失控打「白鴿轉」 越過行車線

事發於昨午12時許,袁駕駛朋友的客貨車沿漆咸道南上斜往沙田方向行駛,至理工大學對開時,由一線切往二線,車輛疑因天雨路滑失控打「白鴿轉」越過對面行車線。莫駕駛旅遊巴沿漆咸道南落斜迎頭駛至,收掣不及猛撼客貨車,車輛被撞後反彈至往沙田方向行車線,撞向一線行駛中的士,袁昏迷被困客貨車車廂,由到場消防員將他救出,惟送院搶救後不治。

意外後,客貨車車頭左右兩邊嚴重損牷A車窗玻璃爆裂,的士車頭位置輕微損牷A而旅遊巴右邊車頭損牷A擋風玻璃爆裂,另外右邊車身兩幅玻璃亦爆裂。另外,有一輛往沙田方向的途經私家車遭車輛的碎片擊中,輕微損牷C受意外影響,漆咸道南近理工大學的來回行車線臨時全封,警方在現場蒐證及拍照存檔,其後將涉事車輛拖走及清理碎片及油漬後始重開,封路期間交通嚴重擠塞。

西九龍交通部特別意外調查組容百權高級督察表示,袁駕駛朋友的客貨車往沙田方向行駛,初步相信他於切線時失控導致意外,正循多個不同方向調查,包括當時車速及司機駕駛態度等。警呼籲任何駕駛者如拍到意外發生經過或有任何資料提供,請致電3661 9000或3661 9062與調查人員聯絡。

更多港聞
平機會:一成幼園拒收非華語生  部分勸退申請人或不予面試
【明報專訊】今學年約有7100名非華語學童入讀本地幼稚園,平機會一項調查發現,被問及是否接收非華語兒童入學時,有逾四分之一接受查詢幼稚園拒絕... 詳情
倡善用8閒置地  團體籲推社區主導
【明報專訊】非牟利團體「非常香港」推出全新協作模式「非常協作」,希望透過由下而上的社區主導模式,更有效率地利用閒置或未被充分利用的土地、空間... 詳情
【明報專訊】立法會上月底到訪高鐵(香港段)的西九龍總站,公民黨議員陳淑莊表示,有連接內地和香港口岸區的門及通道未有在口岸區的邊界示意圖顯示。... 詳情
【明報專訊】債築高台的宣傳製作公司前僱員為償還賭債及賭博,被公司解僱後,潛入公司偷取客戶支票,並以膠紙將支票收款人的名字「貼走」,再寫上自己... 詳情
【明報專訊】地盤工人因對女兒佔用廁所}涼感不滿,指摘她「罪孽深重,洗唔完謚捸v,其後與勸交的妻子為此爭執,並用菜刀斬傷她的頭、頸及胸口多處,...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