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情殺案男生冷靜上庭未申保釋 控盜竊下月再訊

[2018.03.16] 發表
被告陳同佳(圖)昨由警方押解至觀塘裁判法院應訊,由於陳沒申請保釋,故須還押看管。

【明報專訊】19歲男生疑在台灣殺死女友後潛逃返港,因盜用女友信用卡提款被捕,他被控兩項盜竊罪及一項處理贓物罪,案件昨於觀塘裁判法院提堂。被告暫時毋須答辯,以待警方進一步調查,被告沒有保釋申請,其間須繼續還押。主任裁判官錢禮一度向辯方詢問,被告有沒有任何家人到庭旁聽,辯方回答沒有。

辯方﹕未有家人到庭旁聽

被告陳同佳(19歲)昨被押解上庭,他身穿藍色毛衣及黑色外套應訊,神情冷靜。他聆聽法庭書記讀出3項控罪後,均回答:「明白。」控方隨即表示,反對被告的保釋申請,辯方表示沒有保釋申請,並放棄每8天覆核保釋申請的權利。法庭書記繼而再向被告解釋他的法律權利,被告表示明白。案件押後至4月12日再訊,

贓物涉女友提款卡相機手機

報稱為學生的陳同佳被控於今年3月13日,在香港某處不誠實地收受某些相信是贓物的貨品,即一張屬於潘曉穎的提款卡、一部相機、一部手提電話,及台幣2萬元,上述物品為潘曉穎的財產。陳同被控於今年2月21日至23日期間,兩次在鑽石山荷里活廣場一部自動提款機,分別偷竊1萬元及8500元,上述為潘曉穎的財產。

據報,20歲的潘曉穎與陳同佳為情侶,二人上月到台旅遊,其後潘失蹤,在港親人本月5日報警。台灣警方根據本港警方提供的資料,日前在竹圍捷運站後方草叢尋獲潘的遺體,但遺體已腐化為骨,陳疑在台灣殺死潘後獨自返港。

【案件編號︰KTCC534/18】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中文大學哲學系前講師王心龍涉嫌去年聲援雙學三子期間,襲擊執行職務的警長,原被控一項襲警罪,案件經審訊後,裁判官昨指證供顯示王當日... 詳情
【明報專訊】前年農曆年初二旺角大衝突,本土民主前線前發言人梁天琦等5人被控暴動等罪,案件昨續審。事發當晚收到指示與黃台仰斡旋的警長稱,當時情... 詳情
物聯網無線技術 新蒲崗啟德試行  智能路燈監測 速修壞燈
【明報專訊】全港約2100公里道路網絡設有超過14萬支路燈,由路政署定期巡查,如發現壞燈或接獲市民反映,便會安排維修。生產力促進局受路政署委... 詳情
【明報專訊】科技發展一日千里,不少傳統行業均要注入創新及自動化元素以保持競爭力。有人力資源顧問預期,長遠香港各行各業對「數理技工」(STEM... 詳情
【明報專訊】「傳真社」調查發現,擁有逾70幅「電話機樓」用地的電訊盈科集團,旗下香港電訊6間位於電話機樓的客戶服務中心或違地契經營7年。地政...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