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寨核桃飲品銷往鄉村 央視曝光即被查封

[2018.03.16] 發表
山寨核桃飲品包裝設計幾乎一樣。

【明報專訊】央視於15日消費者權益日播出「315晚會」節目,當中揭發山東棗莊有多家企業生產山寨核桃露、核桃花生飲料與杏仁露等飲品大量充斥市場,部分連包裝設計都幾乎一樣。據悉在片段曝光後,相關品牌在京東和淘寶等網商的產品已被火速下架,而相關企業亦瞬即被查封。

片中提及,相關飲品製造商會將山寨飲品,銷往至三、四線城市或者鄉村地區。而在生產過程中,相關消毒池與生產設備都不達標。此外,山寨配料亦不符合要求規格,生產商為節約成本,會加上甜味劑、酸味劑和核桃香精等用料,更會用廉價的花生醬代替核桃漿,企圖以假亂真。據悉相關部門已組成聯合調查組,對上述品牌調查執法。

據了解,在上述片段曝光後,棗莊有關部門隨即發出通報,表示有生產企業涉嫌未按食品生產規範組織生產,生產環境惡劣,加上在現場原料庫中未發現有核桃仁原料,該企業的梁姓法人代表亦承認未使用核桃仁,執法部門依法查封812箱庫存核桃飲品,同時查封另一所生產企業的廠房和設備。

更多中國新聞
富商肖建華遭居家監禁 被迫售1500億資產
【明報專訊】最新消息指,中國「資本大鱷」,明天控股創辦人肖建華(圖)目前被中國當局監禁,並要求他出售1500億元(人民幣·下同)資產,以償還... 詳情
【明報專訊】美國國際貿易委員會15日終裁中國出口的鋁箔對美國相關產業造成實質性損害。這代表美國將對此類產品徵收反傾銷和反補貼「雙反」關稅,稅... 詳情
【明報專訊】吉林市相關徵兵部門表示,吉林市2017年度徵兵工作呈現良好發展勢頭,大學生徵集比例明顯提高。但有17名徵兵人員因入伍意志不堅定,... 詳情
【明報專訊】山東濟南近日出現67年來的嚴重乾旱,其中位於長清區的長清湖,近日有不少市民發現湖的水位極低,裸露出大面積河灘和湖底。長清區政府非... 詳情
逾三成人料加碼投資
【明報專訊】中國人民銀行(中國央行)15日發布的《2018年第一季度城鎮儲戶問卷調查報告》顯示,未來3個月傾向「更多投資」的居民佔32.7%...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