奪米其林三星 君品頤宮:停售魚翅

[2018.03.16] 發表
君品頤宮奪下台北米其林三星殊榮,被網友發現菜單(下圖)竟有各式魚翅料理。(網上圖片)

【明報專訊】台北米其林(港譯米芝蓮)指南前日公布首屆摘星名單,其中君品酒店頤宮摘下台灣唯一的米其林三星,備受關注,但有網友昨日在臉書貼出頤宮菜單,赫然發現頤宮竟然販售各式魚翅料理,引起爭議。媒體報道,君品酒店表示,即日起不再販售魚翅,不再接受魚翅預訂。

首屆台北米其林指南前天出爐,共有20家餐廳摘星,君品酒店頤宮中餐廳是唯一獲得三星的餐廳,二星則有2家,分別是祥雲龍吟、請客樓,一星則有17家餐廳。

君品酒店頤宮摘下米其林三星後,有網友在臉書貼出頤宮菜單,大酸「頤宮,台灣首間米其林三星餐廳有什麼好料!」,並附上貼出一整頁的「魚翅」菜單,由菜單可見,頤宮販賣「魚翅佛跳牆」、「砂窩金山勾排翅」、「干燒蚧肉海虎翅」等多種魚翅料理,價格約在每人2000至3000元之間。

對此,不少網友紛紛痛斥:「為什麼還在賣魚翅」、「只看到違反環境保育與無視事實的無良菜單」、「 一定要吃魚翅嗎?真的是……」。

《蘋果日報》報道,君品酒店表示,拿下米其林三星後,社會責任愈來愈重,所以即日起不再販售魚翅,不再接受魚翅預訂。

君品酒店補充,因為更改菜單需要時間,預計最快下周一完成,不過已經預訂的客人菜色就無法變更。

更多中國新聞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