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管股下跌

[2018.03.16] 發表

多指+0.11%。多指升跌比率134升112跌。4月西得州期油+0.38%收61.25美元。油股-0.92%。加拿大4月加息機會由26.4%轉為27.4%。5月加息機會由38%轉為43.5%。加拿大十年債息由2.16%轉為2.141%。

道明銀行證券外匯策略師分析美國可能正準備另一組對中國的關稅政策,加上美國政府重組,使整體風險情緒受到威脅。美元兌日圓今年下跌5.8%,日圓成為避險工具。另一方面,加拿大元是一個容易收到貿易政策影響的貨幣,因此長日圓空加元成為一套流行策略。

加拿大家庭債務收入比率維持在紀錄性高位附近,由第三季的170.5稍為降至170.4;人均淨資產由296,200上升至302,300加元。加拿大二月份舊屋銷售下跌6.5%,平均樓價下跌5% 。ADP加拿大就業數字由一月份的下跌27,000份轉為上升32,700份。加拿大經濟數字近日和美國數字都停了下來,使加息的機會下角。

中國鐵礦期貨下跌,鋼筋期貨向下,黃銅期貨下跌至3.12。原材料股下跌。支持多倫多綜合指數的是可隨意消費股,其中汽車零件股Magna表現最佳。

Magna(圖一)發展自動駕駛汽車的消息推高股價。資訊科技股亦造好,黑莓和Shopify帶動科技股上升。保險股造好獲得,推高財務向上,永明人壽升上歷史高位。石油價格變動不大,但是能源股又再背馳向下跌近三月低位,主要是因為輸油管股下跌。

背景是美國能源管理委員會更改業主有限合伙的入息稅規條,使Enbridge(圖二)和TransCanada下跌。

更多經濟要聞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