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貸收緊見真章 屋價普遍受壓 多倫多回跌 溫市升勢料弱數月

[2018.03.16] 發表

國家銀行的經濟師指稱﹐房貸收緊新措施已對本國2個最難負擔的樓市造成影響。

根據Teranet國家銀行屋價指數﹐多倫多上月份屋價錄得0.1%的跌幅﹐亦即僅回升1個月便再次掉頭下跌。

去年多倫多屋價曾跌數月﹐但今年1月好轉﹐上升0.2%。

不過﹐2月份屋價下跌的情況在全國主要市場相當普遍。這個屋價指數覆蓋11個城市﹐當中只有溫哥華、咸美頓及哈利法克斯3個市場屋價上升﹐這樣的市道乃是2014年10月以來首見。

事實上﹐這個綜合屋價指數上月份單月回落0.1%﹐將過去半年來累積跌幅推高至1.9%。

國家銀行經濟及策略研究部經濟師Marc Pinsonneault在分析簡報中指出﹐如果剔除溫哥華不計﹐對上6個月期間﹐這個屋價指數若非持平﹐便是告跌。

他指出﹐目前看來﹐加息及沒有保險房貸要求的收緊最起碼已對本國2個屋價最難負擔的樓市造成影響。

根據他的估計﹐溫哥華上月份樓市銷量顯著下跌﹐屋價上升壓力在未來數月可能減弱。

繼1月份單月急升1.2%﹐溫哥華上月屋價升幅已明顯收窄至0.4%。

更多地產新頁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