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火車變身快速公交 湖濱線半小時一班車
機場特快線加4時56分早班車

[2018.03.17] 發表
設於聯合車站的機場特快(UP Express)總站。(明報圖片)
聯合車站設有統管GO火車和機場特快(UP Express)的都市聯通總部。(明報圖片)

【明報專訊】統管安省運輸公司(GO)的都市聯通(Metrolinx)和交通廳聯合宣布,將會增加湖濱線GO火車和機場特快(UP Express)等線路的班次﹐滿足更多人的需要﹐吸引他們使用公交系統。

都市聯通宣布﹐該2個公車系統總共將增加66個列車班次﹐其中52個班次加在湖濱線上。另外14個加在機場特快上。

新的班次時間表將從4月7日開始實施。其中﹐湖濱西線﹐從奧克維爾到多倫多﹔湖濱東線﹐從多倫多到奧沙華﹐將增加周末期間的早班﹐和工作日的晚班。

新的時間表﹐可以保證這些線上每30分鐘一班車﹐每周7天都是如此。

都市聯通的發言人阿金絲(Anne Akins)表示﹐據他們了解﹐現在許多人決定自行開車﹐因為火車線上的晚班並沒有足夠晚。他們參加活動、看體育比賽或者聽音樂會回家﹐沒有辦法搭車。

機場特快也將開出清晨班次﹐分別是早晨的4時56分﹐和5時10分。這可以幫助人們趕早班的飛機﹐也可以使得機場的早班工作人員坐車上班。

她表示﹐這是公交業的好消息。班次的增加將持續下去。 她繼稱﹐他們每個季度都增加服務﹐與此同時建設相關基礎設施。這需要大量投資。獲得三級政府的資助。

安省交通廳稱﹐上述變化﹐需要每年增加200萬元。目的是讓上班人士和家庭更方便地使用GO火車。

這是省府總共210億元投資的一部分﹐目標是將GO列車公司從人們上下班的公車服務﹐變成一個區域內的快速公交系統。

更多要聞一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