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簽署《台灣旅行法》 鼓勵美台互訪

[2018.03.17] 發表
特朗普簽署《台灣旅行法》。(美聯社)

【明報專訊】白宮發布聲明指出,美國總統特朗普已於16日簽署《台灣旅行法》(HR535),使其正式成為法律,鼓勵美台各個層級互訪。這項法案將立即生效。

根據白宮新聞稿,特朗普於16日簽署了4項法案,台旅法(HR535)是第3項。

美國聯邦國會參眾兩院無異議通過《台灣旅行法》後,於本月5日將其送交白宮,特朗普總統有10天時間簽署,期限到16日。據了解,白宮16日下午雖未明列出特朗普行程,但特朗普在與副總統彭斯和國防部長馬蒂斯舉行工作午餐後,隨即在白宮內與資深安全團隊會商,並簽署了《台灣旅行法》。

《台灣旅行法》要求美國政府應增進台美間各層級官員的互訪,允許包括美國閣員級官員、將級軍官及行政部門官員訪台,以及准許台灣高階官員訪美,會晤包括國防部及國務院在內的美國政府部會官員。

美台斷交後自我設下限制,使台灣的正、副總統、行政院長、外長和國防部長無法到華府訪問;而美國的將官和助理部長以上層級官員訪台也受到許多限制。

2017年的5月4日,《台灣旅行法》在參議院由參議員魯比歐 、參議員布朗 、參議員殷荷菲,參議員梅南德茲,參議員賈德納,與參議員彼德斯共同提出。

在通過外交委員會前,參議員克魯茲與懷登也共同連署支持此項法案。

眾議院版本的台灣旅行法由眾議員夏波、薛爾曼和外交委員會主席羅伊斯議員在2017年1月13日共同提出。

該法案在今年1月9日在眾院無異議通過時,共有81位眾議員的連署支持。

台旅法雖經過特朗普簽署成為法律,但未來如何仍端視行政部門如何落實執行。

更多中國新聞
嫂子持啞鈴砸死小姑 水泥封屍4天
【明報專訊】姑嫂反目成仇引殺機!新莊區張姓女子和葉姓小姑,長期同住一個屋簷下,常因日常瑣事起口角,13日張女竟失控拿啞鈴砸死小姑後拖進浴室溺... 詳情
私接自來水仿礦泉水 賣10年
【明報專訊】51歲李姓男子為牟取暴利,10年前私接大樓住家管線竊取自來水,再透過陳姓女子回收礦泉水「丹楓之水」空瓶,清洗後注入自來水封蓋,低... 詳情
台毒販拒捕 遭印尼警擊斃
【明報專訊】印尼緝毒署16日晚間8時許,根據線報前往雅加達Ancol區一處倉庫查緝毒品交易時,一名37歲台灣黃姓男子因企圖拒捕逃逸,印尼警方...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