勤奮青年夜訪友人後中伏 遭2 「偶遇」殺手亂槍轟斃
死者無案底 肇事地點有幫派暴力史

[2018.03.18] 發表
警方鑑證科的探員在現場搜集證物。(藍乙寧攝)
警方搜檢證物的工作完成後,消防員用水龍清洗地面留下的大灘血[。(藍乙寧攝)
圖為死者奧巴。(警方提供)

【明報專訊】多市西區怡陶碧谷北部社區,前晚深夜有一名26歲黑人男子,探訪完朋友之後正準備登車離去,卻被2名疑似埋伏在此處的槍手開槍轟斃。警方形容死者是一名勤奮工作的青年,未有過犯罪紀錄。

該青年遭槍殺的地點,位於羅倫斯西路(Lawrence Ave. West)夾Scarlett Road地區。前晚上11時10分左右,多倫多警方接連接到多個911報警電話,稱在Scarlettwood Court路聽到槍聲。

警員趕到現場的時候,發現路邊倒臥一名男子,身下流出大量鮮血,已經沒有了生命[象。

雖然警員對受害人進行心肺復蘇法搶救,但還是未能挽救他的性命,救護人員到來後,正式宣布受害人死亡。

警方隨後對案件展開調查,兇殺案調查組高級探長沃頓(Paul Worden)表示,受害人是前往案發地的一座柏文大廈探訪朋友,當他離開友人住所,準備去到自己停泊在路邊的汽車時,被人從身後開槍射擊而死。

據警方稱,涉嫌行兇的槍手是兩名男子,這兩人同時開槍,亂槍打死了受害人。

聽到槍聲之後,受害人的友人擔心他的安危,還跑到大樓外去查看,結果就看見受害人已經躺在馬路上。

這宗槍擊案是今年以來多市發生的第12宗兇殺案,死者名叫奧巴(Nnamdi Ogba)。警方稱,此人並非他們熟悉的人物,之前沒有與警方打過交道。

至於兇手,警方表示這兩名男子在行兇後迅速離開,沿Scarlettwood Court向北逃走。現在還不清楚,兇手是有針對性的行動,還是偶然隨機發生的。

「雖然看起來他們似乎故意跟茖害人,但基於我們目前為止找到的視頻監控影片,沒有[象表明他們正在等待他出來。」

視頻顯示,槍手幾乎是在受害人離開大廈時的同一時間抵達現場,這看起來很像是一次「偶遇」,但不知什麼原因,當受害人與兇手擦肩而過之後,兩名男子卻突然掉頭跟蹤受害人,直至開槍將對方轟斃。

「看起來他們確實針對這名男子,但我們還沒有確定目的是什麼,這是一個謎,從現在已知的視頻來看,我們可以看到他們跟隨受害人,還有槍口的閃光和槍聲。」

兩名嫌犯都是身材瘦小的黑人男子,第一名疑犯穿著灰色套頭衫,外面還套一件黑色夾克衫,黑色長褲和黑白相間顏色的跑步鞋。該犯離開該地區時,手上持有一支手槍。

第二名疑犯戴茞L色棒球帽,身穿兩條紅色條紋黑色外套、黑色褲子和黑色鞋。警方可能會公布監控錄像。

沃登探長指出,該地區有一些幫派暴力的歷史,警方希望能有知情人提供任何線索。

更多要聞一
加美墨聯手爭辦世界盃
【明報專訊】聯邦政府昨日指定多倫多、滿地可和愛蒙頓等3個城市為世界盃主辦候選城市﹐代表加拿大參加加、美、墨3國聯合申辦United2026年...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