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扁衝撞中監四不 踩政治紅線 上台為兒助選

[2018.03.18] 發表
陳水扁(左)17日晚間硬踩政治紅線,上台替兒子陳致中(中)助選,送上好彩頭祝福。

【明報專訊】陳水扁17日晚為兒子陳致中參選高雄市議員助選,原本台中監獄有條件允許出席,並要求扁需遵守「不上台、不演講、不接受採訪、不談及政治」四不原則,晚會尾聲中阿扁在眾人力拱下,不甩中監禁令站上舞台,並以「拉拉鍊封口」手勢指遭禁言而未致詞,仍讓現場支持者情緒沸騰。中監表示會再蒐集資料認定扁是否違規。

陳致中昨晚在前鎮區憲德宮舉行「溫暖挺正義」造勢晚會,不少死忠扁迷舉著「司法迫害」、「赦免阿扁」等旗幟參加,廟埕被人潮擠爆。當阿扁座車晚間7時8分抵達會場,大批扁迷衝上前,導致有長輩險些跌倒成為「人肉踏墊」,阿扁花了15分鐘,才走完通向舞台前短短的150公尺路。

阿扁拄著拐杖聆聽台上助講者發言,全程未發一語,但滿臉微笑、不斷拍手示意,扁醫陳順勝緊坐他身旁待命。

陳致中上台發言時回憶,父親曾告訴他不要踏上政治這條路,但或許是命中註定,加上父子連心,讓他繼續為鄉親服務,相信能開創出一條台灣民主之路,也感謝鄉親在自己最困難之際獻暖打氣,給予繼續拚搏的勇氣。獲民進黨提名參選高雄市長的陳其邁也現身力挺,呼籲選民讓陳致中第1高票當選,否則阿扁會「剉咧等」。

晚會即將結束前,阿扁在眾人鼓譟下,以「父親疼惜兒子」為由走上台,獻上白蘿蔔象徵好采頭,在眾目睽睽下,打破中監要求的四不原則紅線;對於主持人與支持者鼓噪要求致詞,扁則比出「拉拉鍊」手勢意指被封口,隨後給兒子一個深深擁抱,現場氣氛沸騰到最高點。晚會於8時30分結束,阿扁全程待1小時22分,未超過中監約束的1小時30分鐘。對於阿扁上台狀況,中監表示未派員到現場監看,但有同仁全程收看直播、掌握全場情況,目前無法立即做出任何評斷,會再蒐集資料後認定是否違規。

更多中國新聞
台頂尖大學排行大洗牌 結果令人超意外
【明報專訊】說到台灣頂尖大學,大家就會很自然地提到「台清交成」(台灣大學、清華大學、交通大學、成功大學),不過在台灣知名論壇批踢踢(PTT)... 詳情
疑金錢糾紛 運將砍殺前妻與大女兒 釀1死1命危
【明報專訊】開計程車為業的45歲蕭姓男子,疑因金錢與感情糾紛,18日獨自到43歲顏姓前妻住處,雙方發生口角爭執,蕭男憤而持水果刀砍殺顏女及顏...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