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肉彈襲喀布爾 百人傷亡

[2018.03.22] 發表
襲擊造成多人死傷,消防員在爆炸地點清理現場。(美聯社)

【明報專訊】阿富汗首都喀布爾發生自殺式炸彈襲擊,至少31人死亡、超過60人受傷。極端組織「伊斯蘭國」已宣稱策動襲擊。

事發在當地周三上午,大批民眾聚集參加節慶活動,一名自殺式襲擊者在人群中引爆身上的炸彈。

現場位於一間醫院外,靠近喀布爾大學。報道說,兇徒的目標原本是一處什葉派聖地,由於聖地周邊保安措施較嚴密,襲擊者轉而在附近發動襲擊。

不過亦有報道說,襲擊者走近聖地時被警員認出,之後引爆炸彈。

更多國際要聞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