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巴士籲講衛生 促吐痰出窗外 網民:沒長腦子的標語

[2018.03.24] 發表
南昌公交司機貼「雷人」標語:請把痰吐窗外。(網上圖片)

【明報專訊】內地近日流感嚴重之際,網上近日瘋傳一張在南昌一輛巴士車廂拍到的標語照片,上方寫上「講衛生,防流感」的同時,最後一句卻是「請把痰吐窗外」。

巴士公司獲知事件後即時了解,其後公司「跪低」,指涉事標語已被整改,對於造成的不良影響,予以致歉,並指有關標語為上班不足一個月的司機的個人行為。

網民直指有關標語不可思議,有人留言稱「這是哪個沒長腦子的標語,真是損人利己,沒個道德了」;有人諷刺窗外空間比車內大,吐出去才是最佳選擇,大讚南昌人「質素真高」、「就是講究」,甚至慨嘆「我的衛星和你的衛星,相差十萬八千里」。

更多中國新聞
【明報專訊】河南洛陽市公安局昨公布,3宗騷擾和辱罵「110」報警電話接線員的案例,其中一名男子酒後5小時內,合共報警145次,並辱罵接線員,... 詳情
缺樹築巢 白鸛電線杆為家
河北唐山市豐南區林業局透露,截至周二(20日)監測到至少有15巢30隻國家一級重點保護動物東方白鸛在當地繁衍。不過,由於該區多是農田,缺少大... 詳情
台大校務會議 邀律師列席被轟
【明報專訊】眾所矚目的台大校務會議24日登場!為了慎重起見,台大代理校長郭大維特地邀請該校兩位常設律師列席,但有校務會議代表直斥律師是「陌生... 詳情
通緝犯攜槍跳河 警水中逮人扣槍
【明報專訊】苗栗縣李姓男子因槍砲案件遭通緝,藏匿在銅鑼鄉偏僻山區小屋規避檢警查緝,苗栗警分局偵查隊布線查知李男行跡,23日率員武裝前往攻堅圍... 詳情
阿扁替陳致中助選 中監下令禁
【明報專訊】保外醫治的陳水扁,17日晚間參加兒子陳致中的參選造勢晚會,陳水扁站上台助選,經過連日蒐集相關資料,中監認定陳陳水扁違反申請活動的...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