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錄兩年來最差一周
道指兩天重挫逾千點

[2018.03.24] 發表

【明報專訊】投資者擔心中美貿易戰爆發﹐全球股市下挫﹐華爾街三大指數周五維持前一天慘跌之勢﹐錄得兩年來最差一周﹐道瓊斯指數兩天下跌超過1,000點。

截止周五中午﹐中方對特朗普關稅的唯一回應﹐只是宣稱會捍衛自身利益,但投資者擔心緊張局面升級﹐制裁和報復行動影響全球經濟和公司盈利。中國說﹐它可能向美國開徵30億元的商品關稅。

中國宣布可能反擊行動後﹐科技公司股價劇降﹐這個板塊去年收益豐厚﹐但在海外有龐大業務份額﹐投資者認定它是貿易戰的受害者。

利率降低也令銀行股跌損﹐本周美國聯儲蓄局宣布加息後﹐銀行股最初攀升﹐但關稅措施宣布後又開始滑落。假如關稅和反關稅影響美國經濟增長﹐聯儲局料放緩加息步伐。

比起小公司﹐美國大公司收入更多來自海外顧客﹐因此對貿易戰更敏感。中國有近14億人口﹐對大型公司是巨大市場。

據Factset估計﹐對標普500的大公司﹐30.5%的收入來自美國以外地區﹐而標普600的小公司﹐這個比率只有19.5%。

道瓊斯工業平均指數周五收報23,533.20點﹐下跌424.69點﹐或1.77%﹔標準普爾500指數下滑55.43點﹐或2.10%﹐到2,588.26點﹔納斯達克綜合指數跌174.01點或2.43%﹐報6,992.67點。

本周道瓊斯指數下跌5.67%﹐標普500指數下跌5.95%﹐納斯達克指數下滑6.54%。自2016年1月以來﹐那是最大的百分比一周跌幅。

加元收報77.78美仙

多倫多證券交易所標普綜合指數周五收市報15,223.74點﹐下跌176.19點﹐或1.14%﹐卑金屬和金融股的跌幅最大。

加拿大公布最新通貨膨脹數字後﹐加元兌美元收市在77.78美仙﹐上升0.31仙。

更多經濟要聞
多家企業 暫停臉書廣告
【明報專訊】臉書(Facebook)傳出用戶資料外泄醜聞,觸發連串杯葛行動。一些用戶發起刪除臉書帳戶運動﹐更有企業暫停臉書平台廣告。 ... 詳情
銀行跌大麻升
多指-1.14%。多指升跌比率55升192跌。5月西得州期油+2.5%收65.9美元。油股-2.45%。加拿大4月加息機會由32.2%轉為3...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