柏文去年收樓買家大豐收
大多區入伙樓價已漲42% 租金夠應付開支

[2018.03.24] 發表
去年落成的柏文價格升幅可觀。

去年收樓的共管柏文買家大豐收,平均屋價回報逾4成,如果放租,收入大多足以應付主要成本開支。

由於大多倫多地區柏文樓花回報吸引,共管柏文資訊公司Urbanation預期﹐今年投資者仍然活躍。

這公司指出,2017年間落成及登記的發展項目,重售價格平均比樓花開售價高出42%。

共管柏文發展項目由樓花開賣至入伙通常相隔3至4年。換言之﹐早於2013年及14年間入市的買家﹐去年收樓時屋價帳面回報平均每年升幅可以高達10至14%。如果計算只支付2成首期的槓杆效應﹐回報率更可觀。

不僅如此,去年大部分新入伙的單位如果出租,也可望帶來正現金流。

該公司的分析以房貸8成為依據,結果顯示,這些單位的租金足以應付房貸供款、物業稅及管理費等的大額開支。換言之,基本上不用每月補貼持有成本。

該公司在簡報中表示,由於落成的共管柏文大廈回報率強勁﹐踏入2018年屋價仍能穩定增長,以及租金急升,今年投資者可望繼續活躍。

不過﹐樓市正遇到一些不利因素﹐所以這些非自住買家今年也許並不如去年般進取。報告指出,下半年炒家需求下降,導致去年二手柏文銷量回落6%至23,907間。

更多地產新頁
柏文樓花回報參差
近年共管柏文樓花回報率可觀。不過﹐業務涉及協助發展商銷售樓花的1名地產經紀行負責人提醒買家及投資者﹐新柏文回報因地區而異﹐不盡相同。 ...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