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變夾心人 跪勸夫暫避 傷者拒離開﹕死咪死囉

[2018.04.08] 發表
唐太太一家三口居於200多呎公屋單位,屋內以木板間房,並貼有「忍」字海報,在昨晨丈夫被女兒被斬傷後,婆婆在醫院奔波,至昨午丈夫傷勢轉趨安穩,她才返回明華大廈的住所收拾。(衛永康攝)

【明報專訊】一支洗衣液所引發女兒菜刀斬父的倫常血案,案發後常夾在父女之間的唐太昨接受本報訪問時表示,長年失業的女兒一向脾氣暴躁,只要有人觸碰其物品便會「發神經」,經常指罵家中兩老,她認為女兒患上狂暴症。

見女兒情緒困擾 勸求醫不果

眼見女兒深受情緒問題困擾,唐太指曾勸她看醫生,但女兒不聽,她亦「理唔到咁多」;她更透露,昨日已非女兒首次持刀斬父,只是過往從未報警,「諗住佢(女兒)都係一時火起,自己人所以原諒佢,點知會變本加厲」。

年近八旬的唐太昨表示,女兒早年修讀旅遊相關科目,畢業後曾做過一段時間領隊,失業後一直待在家中,與雙親朝夕相對。惟女兒脾氣甚差,「一有唔滿意就鬧人」,又經常懷疑父親偷她物品;而其丈夫則相當「硬頸」,對女兒的指控均堅拒不認,雙方如同「火星撞地球」,整天吵架。

唐太有感「相嗌唔好口」,常扮演「和事老」,希望父女能少點爭拗,但兩人甚少聽勸。唐太憶述,兩父女昨為洗衣液起爭執時,她亦如常上前勸阻,苦口婆心地希望女兒體諒父親,但卻換來一句「再講連你都斬埋呀」。她其後更曾跪地勸丈夫離開,但丈夫同樣對她不瞅不睬,更稱「死咪死囉」,繼續與女兒互罵。唐太認為,如丈夫「合作點」,先離家暫避,事件結局或完全不同。

丈夫被斬傷,失血過多需動手術,在醫院來回奔波的唐太顯得憂心忡忡,直言「飯都食唔落」,更連聲慨嘆稱:「點解小事可以嘈成咁?曮嵽糽O,一句都唔肯關照囍悀H」。被問到稍後會否前去探望被拘留的女兒,唐太指現時首要責任是先照顧好丈夫,又反問「佢(女兒)打親人,我去探佢做咩?」

不滿社工家訪 殺蟲水噴父母面

唐太昨另透露,女兒並非首次對雙親動武,只是以往的情G並不嚴重,為息事寧人家人未報警。另據了解,曾有社工登門探訪唐家,唐女疑曾不滿父母「講錯洁v,在社工離開後,以殺蟲水噴向父母面部,但父母都無報警。有跟進一家情G的社工得悉事件後希望幫忙,包括安排分戶,或要求兩老暫住醫院,但他們都因照顧問題及女兒情緒不穩為由婉拒,情G持續多年,旁人束手無策。

明報記者 黃文雋 葉真真

更多要聞
千人集會聲援戴耀廷 挺言論自由 戴:政府今畫「港獨紅線」須解釋
【明報專訊】佔中發起人、港大法律系副教授戴耀廷近日因談論中國一旦結束專政後,香港可考慮獨立建國的言論,港澳辦、中聯辦和港府等先後發聲明譴責。... 詳情
【明報專訊】港大法律學院副教授戴耀廷日前在台灣一個論壇的發言,被特區政府、港澳辦、中聯辦及建制派議員等譴責鼓吹「港獨」,戴認為有關方面是為《... 詳情
戴啟思:貿然通過一地兩檢不負責任 陳帆:時間不等人 不可礙發展
【明報專訊】立法會審議一地兩檢條例草案的委員會昨日召開10小時公聽會,出席會議的大律師公會主席戴啟思認為,立法會有責任確保草案符合《基本法》... 詳情
【明報專訊】一列「動感號」高鐵列車本月3日完成試行後,返回石崗車廠時尾卡4個車輪出軌,運輸及房屋局長陳帆昨表示,預計港鐵周初會就事件作初步解... 詳情
【明報專訊】港珠澳大橋東人工島出現「崩角」疑雲,路政署長鍾錦華今日會前往珠海與港珠澳大橋管理局會面,不排除到人工島跟進事件。有立法會議員直指...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