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罵後求助未果 泰婦燒鄧家彪議辦認罪

[2018.04.10] 發表
工聯會鄧家彪(圖)位於東涌逸東h的辦事處被縱火,泰裔清潔女工昨認罪,稱因在街上被辱罵後,鄧稱無法找到辱罵她的人,一時氣憤下於辦事處門外燃點塞了紙張的玻璃瓶縱火。(資料圖片)

【明報專訊】泰裔清潔女工稱因在街上被辱罵「你隻雞,你走開」,遂向工聯會區議員鄧家彪位於逸東h的辦事處求助,惟鄧稱無法協助她找到辱罵她的人。泰婦一時氣憤下,於辦事處門外燃點塞了紙張的玻璃瓶縱火,其後再因鄰舍輔導會綜合服務中心無法為她安排社工,再在上址點啤酒罐縱火,泰婦昨承認兩項有意圖而縱火罪。

不滿鄧無法助找罵人者

辯方求情指被告Sunisa Wan(40歲)出生於泰國,後來與居港的丈夫結婚並育有一女,原本任職保安員的丈夫於3年前中風,不能工作,被告便成為家庭的經濟支柱。事發前數個月,被告在街上遭人以言語侮辱,該人向被告說:「你隻雞,你走開,唔想見到你。」事件令被告感到十分憤怒,故到鄧家彪的辦事處求助,望鄧可助她找到該人並將他交予警方處理,可是被告獲鄧告知無法辦到,因而感到十分氣憤。

被告再到鄰舍輔導會綜合服務中心求助,要求安排社工協助,但被拒絕,繼而在憤怒下干犯案件。

鄧家彪撰求情信

辯方亦承認被告有喝酒習慣,但還押期間已戒酒,又承諾不會重犯,被告亦獲鄧家彪親撰求情信。案件押後至本月23日以待被告的精神科報告及背景報告。

案情指被告於去年10月2日在位於逸東h的鄧家彪議員辦事處門外,燃點塞了紙張的玻璃瓶,並在門外放置一袋垃圾,再燃點一張在附近撕下的海報丟到門外,然後逃去,辦事處大門及門後的膠簾被燒毀。被告再於同日下午到逸東h鄰舍輔導會綜合服務中心,燃點塞了報紙的啤酒罐並丟到大門內,然後逃去,燃燒的報紙其後自行熄滅。被告警誡下承認因討厭辦事處兩名職員,另因綜合服務中心的職員不理會她而犯案。

【案件編號︰DCCC1062/17】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2014年代表傑志參加男子U20組別5人足球賽贏得冠軍、同時榮膺最有價值球員(MVP)的向進豪,去年在藍田公屋住所及樓下販運市值... 詳情
出卷直接 料白話文分高下 DSE中文復考範文 師生同稱簡單
【明報專訊】今屆文憑試中文科筆試昨開考,進行卷一閱讀能力和卷二寫作能力考核,其中卷一首次復考「範文」,12篇指定文言閱讀篇章中,最終問及7篇... 詳情
【明報專訊】今屆文憑試中文科卷二寫作能力考卷共設3題,考生可任選一題作答,題目包括「重遊舊地所見有感」、以「禁區」為題寫作,以及以「談知己」... 詳情
考生感想
【明報專訊】「有範文較有安全感」 目標在卷一考取第5級成績的方同學認為,有範文較有安全感,惟因自己上周才完成生物科考試,要在短時間內背... 詳情
【明報專訊】泰國海關前日揭發1間公司出口香港的一批乳膠枕中藏有市值逾2500萬港元海洛英,拘捕兩名香港人及一名泰國男子。 市值逾250...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