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蛇捉Uber 兩警評服務滿分

[2018.04.10] 發表

【明報專訊】警方早前派警員「放蛇」乘搭Uber,其後控告23名司機非法載客取酬,案件昨在九龍城裁判法院開審,控辯雙方均不會傳召任何證人,昨處理其中兩名被告的案件,裁判官裁定表證成立,將案押後至5月28日一併作結案陳辭。

控辯皆不傳召證人

兩名被告翁浩祥(39歲)及葉惠明(32歲)被指於去年4月28日,沒有出租車許可證之下,干犯「駕駛汽車以作出租或取酬載客用途」罪。

控方昨讀出一男一女放蛇警員的證供,二人分別透過Uber手機應用程式預約私家車,並以信用卡付款56.64元及173.68元。女警當日由翁接載從九龍塘港鐵站到南昌h,途中該車曾被交通警截停,翁被警告行車時不要使用手機。女警乘搭後給予該車程5分滿分的評分。放蛇男警同日預約了Uber Black,由葉接載他從長沙灣到浸會醫院,葉在男警提問下承認是全職Uber司機。車輛在途中同樣遭交通警截停,指車上乘客(男警)沒戴安全帶,男警當時稱因停車才除下安全帶。男警乘搭後讚車廂乾淨,給予該車程5分滿分的評分。聆訊今續。

【案件編號:KCCC3412-3432、3496、3629/17 】

更多港聞
覷準人才需求與美國合作  雲端「特訓平台」3個月取專業認證
【明報專訊】智能裝置改變了工作形態,智能手機或平板電腦上網便能隨時隨地工作,其中雲端科技在數碼轉型上的角色愈來愈重,香港的雲端科技人才需求料... 詳情
【明報專訊】政府擬於長沙灣成立數據中心大樓,計劃今年第三季展開工程,立法會資訊科技及廣播事務委員會昨討論有關事項,有議員促請港府制訂《綠色數... 詳情
【明報專訊】立法會財委會上周討論金融科技發展,證監會代表指正研究WhatsApp及其他通訊軟件落盤的可行性, 希望方便投資者。我認為這些小改... 詳情
尊子漫畫
【明報專訊】(請看附圖) 詳情
梁家榮續任廣播處長3年 港台工會:任內新大樓發展降級
【明報專訊】廣播處長梁家榮獲政府續任3年,新任期由今年8月開始生效。梁M家65歲,如完成新任期將屆68歲。香港電台報道,梁家榮未來日子會努...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