配合溫哥華市府對華人道歉
華埠辦「身在唐人街」藝術展

[2018.04.14] 發表

【明報專訊】溫哥華市府將於4月22日就針對華人的歷史錯誤而道歉,屆時市府亦會舉辦華埠文化日,由一名華裔藝術家主辦,並為期一年的多元藝術展亦會在當日假中山公園正式展開。

黃姓藝術家Paul Wong會在4月22日假中山公園開始其「身在唐人街」(Occupying Chinatown),將過去及現在展現在民眾眼前。在一系列的活動及展覽中,首個主要項目是放映黃的一套影片《普通的影像 中國之色調》(Ordinary Shadows Chinese Shade),在道歉日當天會免費讓公眾欣賞。這彩色中文影片在1988年製作,配有英文字幕,放映日期為4月22日至6月11日,內容是有關黃作為一名第二代華裔加人在加拿大及中國的探索。該影片亦會在上述日期透過互聯網播放,網址為https://vimeo.com/264312038。

溫市府指,黃在今年春季稍後亦會創作一個霓虹燈,名為「咸水埠溫哥華」,完成後會放置在中山公園南面的外牆上,以它表揚華埠台山先祖。

「身在唐人街」並包括多項展覽及影片,黃會創作一系統作品,靈感來自700封由90名作者於1946年至2016年間寫給黃母Suk-Fong Wong的中文信。

黃也會與其他藝術家合作舉辦工作坊、表演和設立一網站及一本書。

據黃的網頁介紹,他於1954年生於卑詩魯珀太子市,現於溫哥華生活及工作。

溫哥華市府邀請藝術家在市府設立作品,而「身在唐人街」是6個獲市府邀請的其中之一。

黃參加藝術創作逾40年,自1970年代起便製過及公開展示過他的大型作品,不少創作是中英雙語,甚至是國粵英三語。

更多加國新聞
杜魯多明晤阿省卑詩省長 化解跨山油管擴展計劃僵局
【明報專訊】加拿大自然資源部長卡爾(Jim Carr,圖)周五表示,加拿大正考慮以各種方法降低美國輸送管道公司康德摩根(Kinder Mor... 詳情
被控在美國出售假癌症藥 加拿大藥房判罰3400萬美元
【明報專訊】號稱全國最大網上藥房的加拿大藥房(Canada Drugs)被控在美國出售假癌症藥物和其他未經批准的藥物,周五被判罰款3400萬... 詳情
【明報專訊】聯邦政府過往曾被警告,在公開辯論移民問題時須要謹慎,以防出現反效果,超出公眾支持移民的「臨界點」。 聯邦移民部 去年4月為... 詳情
民宅晨早焚燒 烈焰沖天 年長男女及時逃出
【明報專訊】北溫哥華市林谷(Lynn Valley)一棟民宅周五(13號)早上發生火警,屋內各人無恙,但房屋嚴重焚燬。 該宗火警大概在... 詳情
騙徒公路旁停車訛稱無油 假首飾抵押騙好心司機錢財
【明報專訊】安省省警提醒﹐有騙徒在高速公路路旁臨時停車以車輛沒油為名要錢﹐專門詐騙好心司機。 市民Richard Colquhoun和...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