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億代價結束美國政府調查
富國銀行盈利升 股價卻跌3.4%

[2018.04.14] 發表

【明報專訊】盈利公布季節開啟,富國銀行(Wells Fargo 圖),摩根大通及花旗銀行周五均傳捷報。3家銀行第一季盈利暴增都是拜美國政府減稅之賜。

雖然3家銀行第一季盈利均大增,但周五收市股價卻下跌。摩根大通股價每股跌2.7%,富國銀行跌3.4%,花旗集團跌1.6%。

富國銀行今年第一季盈利上升6%,達33億5000萬元,不過由於美國政府規管單位提出條件,以10億元代價結束許多對富國銀行的調查,故此盈利數字還有可能調整。

富國銀行正導引一些與員工開立顧客假帳戶,售賣非必要汽車保險,超收按揭費用等有關的調查。路透社首先報道,根據富國銀行,該行可能被罰的10億元與汽車保險及按揭收費等事項有關。

富國銀行今年第一季盈利為59億,或每股1.12元,超出華爾街每股預期6美分。富國銀行今年第一季盈利超過去年同期的54億6000萬元,每股1.03元。

富國銀行今年第一季稅額為13億7000萬,拜美國減稅之賜,較去年同期稅額少了36%。去年同期稅額為21億3000萬。富國銀行今年第一季營收為219億,去年同期為220億。

花旗集團(Citigroup)第一季盈利較去年同期上升13%。花旗盈利上升也是拜美國政府減稅,利率升高,及持續成長的全球經濟之賜。

花旗集團第一季盈利為46億2000萬,每股1.68元。去年同期盈利為40億9000萬,每股1.35元。今年第一季是花旗自2015年以來錄得的最大一次季度盈利。花旗今年第一季的稅額亦較去年同期減少了23%。

花旗集團第一季總營收為188億7000萬,去年同期為183億7000萬。

摩根大通(JPMorgan Chase & Co.)今年第一季盈利拜美國減稅及利率升高之賜,創歷史新高,達87億1000萬,較去年同期的64億5000萬成長了35%,每股增長2.37元,超過家1.65元的預期。

更多經濟要聞
阿省油砂開採續恢復 加石油出口增48%
【明報專訊】加拿大國家能源委員會(National Energy Board)周五表示, 雖然去年美國輕頁岩油產量增加,加拿大石油出口仍上... 詳情
美股回吐
4月13日上證指數-0.67%,深圳-0.37%。標普五百高開,高見2680,瞬即回頭,最低2645,然後上落,收2656,-7.7點。美元... 詳情
今年首季全國屋價按年升6.2%
【明報專訊】Royal LePage地產公司房屋市場統計報告昨日出爐﹐2018年第一季度全國平均房價比去年同期增長6.2%。作為加拿大最大房... 詳情
特斯拉強調不需要募資
【明報專訊】電動汽車製造商特斯拉(Tesla Inc 圖) 行政總裁馬斯克(Elon Musk)周五表示,特斯拉本年第3及第4季將會出現盈利... 詳情
杜魯多吸引南美商人來加投資
【明報專訊】加拿大總理杜魯多周五在秘魯首都利馬會晤墨西哥總統涅托(Enrique Pena Nieto),企圖在《北美自由貿易協定》(NAF...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