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盡認同黃台仰發言」 遊行外沒商量過

[2018.04.19] 發表

【明報專訊】控方昨盤問梁天琦時,播放多段由警方拍攝的片段,指梁天琦雖稱希望警方盡快完成調查的士疑撞到途人的意外,但同時本民前另一發言人黃台仰要求警方離開,質疑梁歪曲事實。梁不同意,並稱黃當晚的發言他不盡認同,而大部分時間他雖聽到黃在發言,但不確定有否「聽入耳」。

重申讓警方盡快調查是正確做法

2016年2月8日事發當晚,一輛的士被指在旺角朗豪坊外馬路撞傷途人,警方接報到場調查。梁曾稱,上述交通意外性質輕微,當時希望警方能盡快完成調查。惟控方昨指黃台仰曾多次用擴音器要求警方離開,「後面囓咱薄A讓條路畀佢](警方)夾住條尾走」。梁稱當時沒有留心黃的發言,重申讓警方盡快調查意外是正確做法。

稱沒留意黃言行

梁指當晚除了有關舉辦選舉遊行一事外,其他事情均沒有與黃商量過。梁又指黃當晚的發言他雖不盡認同,但沒有即時「割席」離開。控方質疑梁歪曲事實,意圖顯示本民前配合警方調查意外。梁不同意。控方亦反駁梁所稱,是由於警方推高台進砵蘭街才令氣氛緊張。控方指從片段可見黃台仰不斷以大聲公呼籲人群向前推,及揮動大聲公,而因人群推向警方防線,才令警方施放胡椒噴霧。梁同意他當時在場,但沒有留意黃的言行,他知道人群與警方有推撞,但當時看不到是哪一方先推。

更多港聞
冷靜期立法年內啟動 擬只管投訴多金額大涉威嚇行業
【明報專訊】近年預繳式消費投訴不絕,消費者委員會前年收到1562宗有關健身及瑜伽中心的相關投訴,按年升211%。消委會今日將發表有關「冷靜期... 詳情
大橋港段年花2.7億維修  路署:因涉口岸承辦商
【明報專訊】港珠澳大橋尚未通車,政府已預留約2.7億元作本年度香港段的維修費用。昨日立法會財委會特別會議上,有議員質疑有關維修費太高,路政署... 詳情
橫過干諾道中7線 男子遭撞斃
【明報專訊】年約30歲男子昨清晨在中環打算橫越共7條行車線的干諾道中,半途遭駛至的士撞拋數米,頭部重創,送院不治。死者身上無身分證明文件,警... 詳情
【明報專訊】殘疾人士康復服務的平均輪候時間愈來愈長。根據社會福利署最新數據,中度弱智人士宿舍的平均輪候時間為眾多服務之中最長,在2016/1... 詳情
行管會棄追討DQ4人薪津 梁君彥:料訟費8位數字 不符用公帑原則
【明報專訊】立法會行管會決定,不追討早前被取消議員資格(DQ)的梁國雄、劉小麗、羅冠聰和姚松炎全部薪津。立法會主席梁君彥昨表示,粗略估計繼續...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