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車局勞資談判無結果 待勞工廳派調停人協調

[2018.04.19] 發表

【明報專訊】多倫多公車局(TTC)與代表1.1萬名公車局員工的工會ATU Local 113談判破裂,在工會呈交建議予資方考慮後﹐公車局決定中止談判。

工會表示﹐會員等待安省勞工廳指派調停人介入。公車局方面表示﹐期望透過調停人可就集體僱傭協議﹐協商出一個解決方案。

一旦調停失敗﹐下一步將進入調解及仲裁。工會表示﹐勞資雙方在退休金保障與福利上出現分歧。

公車局則表示﹐承諾與所有工會通過談判﹐制定「公平及可負擔」的僱傭協議。

在所有工會中﹐ATU Local 113是最大一個。

公車局在公布中指出﹐於2014年與所有工會都協商了僱傭合約﹐不需要仲裁。希望今次也同樣做到。

自2011年公車局服務被列入必要服務後﹐工人不准罷工。

公車局表示﹐不管最後談判結果如何﹐員工為多倫多提供的交通服務不會因為工潮而中斷。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