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率不變 央行偏鴿

[2018.04.19] 發表

多指+1.15%。多指升跌比率198升49跌。5月西得州期油+3.46%收68.81美元。油股+2.6%。加拿大5月加息機會由46.1%轉為43.8%。7月加息機會由74.7%轉為71.1%。加拿大十年債息由2.247%轉為2.281%。

加拿大央行會議維持利率在1.25%。央行公布內容指現在經濟沒有很多剩餘生產力,因此通脹將會向上,但預料通脹稍為上升,然後回到2%目標;經濟會在未來兩、三年輕微高於生產力的速度增長,2018和2019年增長率為2%,2020年為1.8%。

雖然第一季偏弱,但經濟良好,央行預期房屋和出口將會改善,消費增長因為有薪金增長支持所以會繼續蓬勃;貨膨脹前景和央行預測一樣,最近高於預期的通脹是短期,因為高汽油價格和一些省份最低薪金的影響將會在2019年過去。

公布之後,央行行長波洛茲(Stephen Poloz)表示現時利率政策仍然很低,將會向上升;經濟仍然未能獨立全速增長,因此利率仍然需要低於中性,在2%通脹目標之下需求仍有增長空間;很多頂頭風阻礙了全面復蘇。

市場解讀認為央行偏鴿,因為對通脹沒有擔心,行長解話更指向低利率。美元兌加元在公布之後反彈。

中國鐵礦期貨鋼筋期貨上升,黃銅期貨升上3.18美元,加上又有鎳價升上三年高位,原材料股(圖一)顯著上升。油價升上68美元,油股(圖二)向上。能源股原材料股上升,帶動多倫多綜合指數造好。息率上升,但息率敏感界別也企穩。多倫多股市差不多所有界別都上升。積弱的銀行股也有些反彈,不過上升幅度大都是低於大市。

更多經濟要聞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