戰後勞工移民面臨遣返威脅 英揆道歉

[2018.04.19] 發表

英國首相文翠珊(圖)周二(17日)就戰後從加勒比海地區移民英國的萬計「疾風世代」(Windrush generation)面臨遣返威脅,向加勒比海國家領袖致歉,表明會認真處理事件。

來自加勒比海等地 助英重建

英國政府曾於1948至1971年間,招攬加勒比海及其他英聯邦屬地居民移居英國,協助重建經歷二戰後的英國,並以首批移民乘坐抵英的船艦「帝國疾風」號(Empire Windrush)而將他們稱為「疾風世代」。這些人有約50萬人,其中大多數屬英國國民(UK nationals),獲無限期居留許可,但當局未有紀錄,亦無發出相關證明文件。

內政部銷珙鶹

移民變非法入境

《衛報》周二引述前內政部員工披露,2010年文翠珊執掌內政部期間,當局銷狺F1950至1960年代以來一批移民抵英紀錄文件,包括載有姓名、抵英日期及乘坐船艦名稱等資料的紀錄卡,令疾風世代失去查證身分的依據,變相成為非法入境者,面臨遣返危機。2012年內政部修訂移民法例,要求民眾須持有身分證明文件才能工作、租屋及享用福利保障,以打擊非法移民,令疾風世代處境更艱難。

文翠珊周二與隸屬英聯邦的12個加勒比海國家領袖會面,強調希望澄清英國並非要強行取締英聯邦公民,特別是加勒比海國家公民,為造成焦慮致歉,並稱會非常嚴肅地處理疾風世代的居留問題。當局正協助受影響人士尋回所需文件,處理其身分問題。

事件亦惹外界質疑英國是否有能力處理百萬計居英的歐盟公民身分問題。歐洲議會首席脫歐談判代表伏思達(Guy Verhofstadt)促請英國作全面保證。(綜合報道)

更多國際要聞
NASA探索外星生物 「行星勘探衛星」升空
【明報專訊】美國太空總署(NASA)造價3.37億美元的太空探測器TESS在當地時間18日,靠茪茠鑄敞蟀鴔牏膝q(Space X)的獵鷹9號... 詳情
稱受恐嚇避談特朗普 祝P公開威脅者畫像
自稱曾遭不明男子威脅不得披露與未當選總統的特朗普有性關係的成人影片女星克利福德(Stephanie Clifford),周二公布2011年在... 詳情
韓航家族被指奢侈品未報關 海關接報查證指控
【明報專訊】大韓航空(Korean Air)家族醜聞不斷,在「大公主」趙顯娥的「堅果門」事件後,「二公主」趙顯玟也爆出「潑水門」醜聞,現在剛...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