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國創意產業團訪華報喜 簽23項商業協議值1.25億
合拍白求恩電影 演加國舞台劇出版兒童書

[2018.04.20] 發表
聯邦傳統部長祖莉在華發表演講。(聯邦傳統部提供)
祖莉與迎接她的中方官員握手。(聯邦傳統部提供)

【明報專訊】由聯邦傳統部長祖莉(Melanie Joly)率領的一個創意產業代表團首次訪問中國取得了豐碩成果,在短短的5天內簽署了23項商業協議,總價值高達1.25億元,其中就包括簽署了加中聯合製作協議,拍攝有關白求恩醫生的電影。

這是聯邦傳統部長祖莉第二次訪問中國,她率領的這個創意產業代表團由接近60名加國企業代表組成,其中包括音樂、電影、電視、視覺效果、動畫、遊戲、博物館、出版社和表演藝術等。

祖莉在接受採訪時說,她曾在去年1月首次訪問中國,旨在推廣加拿大的藝術和文化。

她在訪華期間曾與中國文化部長雒樹剛會談,是次訪華的成果之一就是創設了一個有關文化的聯合委員會以及建立了政府與政府之間的關係。

訪華5天進行300場會談

祖莉今次率團第二度訪華的目的是幫助加拿大創意產業的中小企業進入中國市場,讓它們有機會探索貿易和投資方面的可能性。

代表團在本月9日至13日、為期5天的訪問期間,到訪了中國的北京和上海。代表團中的27間企業被安排與中國的企業進行了多達300場會談,就進入中國市場探索新的機遇。

祖莉指出,是次訪華,在短短的5天內簽署了23項商業協議,總價值高達1.25億元。她舉例說,加中簽署了聯合製作協議,拍攝有關白求恩醫生的電影。該項協議是由溫哥華的稀土影業(Rare Earth Media Inc.)與北京的製作公司Ray Production (Beijing LTD)簽署的。

又如,歷史悠久的加國兒童圖書出版公司Kids Can Press Ltd.與中國的經綸傳媒股份有限公司簽署了協議,將在中國以簡體字出版加拿大兒童系列圖書Head to Tail。

再如,斯高沙美人魚劇院與上海文化交流機構簽署了協議,將在今年7月至8月期間,在中國巡迴演出該劇院製作的The Very Hungry Caterpillar。另外,斯高沙美人魚劇院製作的Goodnight Moon和The Runaway Bunny也將在今年5月至6月到中國巡迴演出。祖莉在談及加拿大創意產業的企業在進入中國市場方面所面臨的挑戰時說:「語言和文化的差異是一個挑戰,另外,需要建立政府與政府之間的關係,我們特意為加國企業在翻譯方面提供幫助,並在貿易方面提供服務。」

祖莉提保障加國知識產權

祖莉還指出,加中兩國創設的有關文化的聯合委員會就文化出口至中國的加國企業所面臨的問題做出回應,其中就包括知識產權的保障。

祖莉在訪華期間出席一個活動時,曾向中方官員表達了有關憂慮。她和數十間加拿大駐華文化機構已獲保證,假如它們進入中國市場,會獲得知識產權上的保障。

更多要聞一
持槍匪劫女子 糾纏中開一槍
【明報專訊】皮爾區警方正通緝一名疑犯﹐該疑犯涉嫌在密西沙加打劫﹐並開了一槍。事發在Ambler Drive與Kamato路交界地區﹐離Tom... 詳情
高中海報現反猶太塗鴉 去年186宗仇恨案增28%
【明報專訊】多倫多公校教育局屬下的一間高中,日前發生一宗反猶太主義塗鴉事件,該校已就此事聯絡警方,現正翻看校內保安錄影帶,以確認塗鴉事件的始...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