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江胡送花圈悼吳南生

[2018.04.20] 發表
吳南生的追悼會上,3任國家主席習近平、胡錦濤及江澤民均有送花圈。(網上圖片)

深圳經濟特區成立後首任市委書記兼市長吳南生10日在廣州逝世,享年97歲,遺體前日在廣州火化,廣東省委書記李希及部分現任、退休廣東省領導人前往致哀。

國家主席習近平及母親齊心,以及前國家主席江澤民和胡錦濤等均有送花圈,習近平弟弟習遠平亦現身鞠躬。

吳南生是汕頭人,改革開放後擔任廣東省委書記和經濟特區管委會主任,當時的廣東第一書記是習近平父親習仲勳。吳南生1985年起出任廣東省政協主席,直至2004年離休,被視為廣東改革派的代表人物之一。

(南方網)

更多中國要聞
「六四天網」創辦人
被控「為境外非法提供國家機密罪」的四川維權人士、「六四天網」創辦人黃琦(小圖),自2016年11月第3次被捕後關押在四川綿陽看守所至今,案件... 詳情
中興停對美業務 員工惡補法律
中興通訊遭美國頒布禁售令後,目前已停止所有相關業務,同時強化合規管理,緊急招聘出口管制合規人才,要求每名員工重新學習歐美法律及反賄賂等知識。... 詳情
【明報專訊】據日經中文網19日報道,美國正顯露出對中國IT企業的警惕心。美國聲稱的間諜活動等安全保障上的風險是表面上的理由,背後卻顯示出對於... 詳情
台媒:中興遭封殺 訂單或流向聯發科
【明報專訊】台灣媒體指出,華為與台灣電子行業關係緊密,美國相關措施或傷害到鴻海、台積電等台灣各大電子企業。另一方面,中興手機不再採用美國高通... 詳情
反擊美箝制 中國強攻高端設備
【明報專訊】就在美國對中興發出出口禁令後,包括中國國家發改委隨即發布通知,表示將加速「發展重大技術裝備」產業,尤其對於具重大技術突破的高端設...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