轟6K繞台 藍營立委:警告賴清德

[2018.04.20] 發表
解放軍空軍發布消息稱,空軍連日連續組織多架轟炸機、偵察機成體系「繞島巡航」,錘煉提升維護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的能力。(網上圖片)
國民黨中生代立委楊鎮浯(左起)、江啟臣、許淑華到港出席「台港論壇」,認為台港各有優勢,可以互相借鑑。 (明報記者攝)

【明報專訊】解放軍最近在台海動作頻頻,除軍演外亦連續兩日派出轟6K等機群繞台巡航,被稱為國民黨明日之星的立法委員江啟臣19日在香港表示,他覺得解放軍的動作是針對行政院長賴清德的「台獨」言論,蔡英文應該出來交代她是否認同賴清德所言,以釋除大陸的疑慮。

江啟臣:

台不能讓陸覺得是美棋子

19日在會展舉辦的「台港論壇:青年領袖談未來」,江啟臣指出,大陸和台灣經貿上高度融匯,「阿扁執政的年代也沒能阻止到兩岸經貿融合」,未來兩岸仍可通過角色互補,由出口導向走向創新導向,與其他地區的華人經濟體組成一個經濟一體化、政治多元化的大中華團隊。不過,江啟臣也承認在台灣存在如何面對兩岸政治、中美衝突,以及內部政治對立等問題。

江對本報表示,台灣既要與美國保持關係,但又不能讓大陸覺得台灣是美國的一個棋子,這就要在兩岸和台美之間建立多個溝通管道。

促蔡英文交代是否認同賴言論

對於近日解放軍對台軍演,江啟臣覺得是針對賴清德的言論,「蔡(英文)應出來交代一下,她認不認同賴院長的話,以釋除大陸的疑慮」。19日解放軍空軍亦發布消息稱,空軍近日開展的海上方向實戰化軍事訓練,出動轟6K、蘇30、殲11和偵察機、預警機等多型多架戰機。至於是否針對賴清德,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19日沒有正面回應,僅稱堅決反對任何形式的「台獨」分裂圖謀和言行,「任何人、任何勢力不要低估我們捍衛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的堅定決心和堅強能力」。明報記者

更多中國新聞
中山大學銅像公投 國父不動蔣公搬家
【明報專訊】中山大學連4天舉辦全國校園首次銅像公投,20日副校長陳陽益揭曉結果,孫中山銅像以超過六成留在原地,蔣中正銅像要搬到校內其他地方,... 詳情
3台女破壞日本國寶古蹟 入境遭日警逮捕
【明報專訊】58歲柳姓台籍女子等一行9人,18日晚間從日本成田機場入境後,柳女等3名女子旋即遭千葉縣警方逮捕,並押往京都,同行親友向台灣駐日...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