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冷靜期不涵蓋網購 消委會﹕投訴不多執法難
何志平指FBI非法取密碼解手機
與女爭廁所斬傷勸架妻 父囚5年8個月
仁濟醫院棚架起火 400人疏散
尊子漫畫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指政府低估公營房重建需要

【明報專訊】本港舊樓老化問題嚴重,政府在《2030+》研究估算,樓齡70年或以上的私樓單位,將由2016年約1100個,增加至2046年約32.6萬個,增加近300倍。據了解,土地供應專責小組認為,隨茈輕鞃翹茼悀が暋D日益嚴重,政府需更積極檢視應對舊樓老化策略,又認為目前政府的估算低估公營房屋的重建需要,最終重建項目所產生對土地的需求料較預期高。

促政府檢視應對老化策略

根據屋宇署資料,截至去年底,全港有超過7700幢樓齡50年或以上的私樓,當中包括近780幢70年或以上舊樓,主要集中在市區舊區。據了解,土地供應專責小組在諮詢文件提到,隨茞{時樓宇在未來二三十年逐漸「老齡化」,未來本港在市區更新或重建的規模或會大幅增加,假設不拆卸現有房屋下,至2046年本港樓齡70年或以上的舊樓單位將多達32.6萬個。

樓齡60西環h無重建計劃

政府在《香港2030+》研究曾估算,未來30年將有31.82萬戶,因居住單位需要重建而要搬遷,包括約2.22萬戶公營房屋住戶。據了解,專責小組認為估算低估了公營房屋的重建需要,並認為公營房屋不斷老化下,已產生重建需要。

房委會2013年底曾完成檢視22條高樓齡屋h的重建潛力,近年提出要重建的屋h包括白田h、華富h及美東h;但多條老化屋h包括樓齡60年的西環h、樓齡同為56年的馬頭圍h、和樂h、彩虹h等,仍未有重建計劃。

市區重建擴大致額外需求

據了解,專責小組認為,社會需透過加大市區更新力度,以紓緩市區老化,並認為市區重建步伐或因應新政策而出現改變,因此政府現假設的市區重建項目涉及的土地需求及供應數字,存在不確定性。小組並提到,私樓重建一般需時甚長,認為隨茈城洐垂堻W模未來日漸擴大,必會導致本港對房屋單位供應出現額外需求。

 
 
今日相關新聞
土地小組︰非熟地建屋最少11年 黃遠輝:造地需時 短期不夠數
指政府低估公營房重建需要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