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志平指FBI非法取密碼解手機

[2018.04.21] 發表

【明報專訊】民政事務局前局長何志平涉賄賂非洲高官,在美國被起訴,並先後兩次申請保釋被拒,其代表律師近日向法庭提交多份文件,再次為何志平申請保釋,並向法庭申請撤銷6項控罪,以及要求法庭禁止控方將部分電子資料作為呈堂證供。

FBI未向何宣讀緘默權

何志平的代表律師在當地時間16日致函法官稱,聯邦調查局拘捕何志平時,還未向何宣讀「米蘭達警告」(Miranda rights)、即讓他知道自己有保持緘默等權利,就要求何志平說出其iPad的密碼,並以該密碼對其行李內一部華為手機解鎖。辯方認為,控方以不合法的方式取得密碼,相關資料不能作為證據。

申禁部分電子資料呈堂

辯方又指出,控方對何志平5個電郵監控了接近2年,但未按照法例要求,在合理時間內檢視取得的電郵內容與案件的相關性,故向法庭提出申請,要求有關電郵不能作為證據。

此外,辯方在同日向法庭申請撤銷8項控罪當中的6項,包括多項違反《海外反腐敗法》及洗錢罪。辯方同時再次為何志平申請保釋,除了上次提出的1000萬美元擔保金、及簽署文件接受全球引渡等條件外,新增將何志平母親及兄弟位於香港的兩個物業作為抵押,價值約400萬美元。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地盤工人不滿女兒佔用廁所洗澡,指摘她「罪孽深重,洗唔完謚捸v後,與勸架的妻子爭執,其間用菜刀斬傷她的頭、頸及胸口多處,事後向到場... 詳情
仁濟醫院棚架起火 400人疏散
【明報專訊】荃灣仁濟醫院綜合服務大樓昨午外牆棚架發生火警,約400人需要緊急疏散,消防員趕至將火救熄,幸無人受傷。 疑煙頭引致起火 ... 詳情
尊子漫畫
【明報專訊】(請看附圖) 詳情
林卓廷唔識內地上網 向記者求救
【明報專訊】立法會大灣區3日考察團噚日開始,第一站參觀內地首間互聯網銀行「微眾銀行」鼤`圳分部,民主黨林卓廷參觀時,同身處採訪區黻O者閒聊,... 詳情
贈王志民水墨畫 范國威搞「題字諮詢」
【明報專訊】立法會會鬗U星期一(23日)宴請中聯辦主任王志民,新民主同盟議員范國威講明會出席,噚日講明計劃送水墨畫畀王志民,呼籲網民集思廣益...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