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尼:英下月未必加息 英鎊兌美元兩周低

[2018.04.21] 發表

英國上月通脹及核心通脹率見1年新低後,英倫銀行行長卡尼「放鴿」,指下月加息與否未有定案,未必如市場預期般加息。他又認為「脫歐」帶來的不確定性,嚴重影響企業投資意欲,短期將限制英國經濟增速,無助生產效率提升,限制了工資增長。受言論影響,英鎊兌美元繼周四晚跌0.77%後,周五再跌逾0.3%,低見1.4031,觸及兩周低位。市預預期,若下周公布的經濟增長數據遜於預期,今夏前加息的機會將會減少。

因應脫歐最終協議調整貨幣政策

卡尼稱,近期部分經濟數據疲軟。3月零售銷售額按年升1.1%;按月則跌1.2%,為去年10月以來最低。3月消費物價指數(CPI)按年升幅放緩至2.5%,較2月低0.2個百分點。

他預計下月10日的議息會議,官員仍要參考很多數據才能為貨幣政策作出決定。他表示,英國今年仍很可能再加息,雖然尚未決定加息時機,但應為未來幾年數次加息作準備。他表示,英倫銀行將根據「脫歐」談判的發展,以及最終達成的協議來調整貨幣政策,確保英國經濟穩定。

(金融時報)

更多經濟要聞
周末回吐
4月20日上證指數-1.47%,深圳-1.79%。標普五百低開,之後反覆下跌,最低2660,收2670,-23點。美元兌主要貨幣多升,美元兌... 詳情
零售業銷售未達強勁預期
【明報專訊】根據周五出爐的加拿大統計局報告,過去10年推動加拿大經濟揚升的主要功臣「家庭支出」,在3月份出現了消費放緩的跡象。 上個月... 詳情
投資者憂美國庫債券收益升
多倫多綜合指數卻上揚 【明報專訊】投資人擔憂美國國庫債券收益上升,華爾街股市3大主要指數周五均下跌,科技股在即將公布的財報及iPhon... 詳情
億萬富翁沃薩出資3億加元
【明報專訊】經營加國投資及保險集團Fairfax Financial Holdings Ltd.億萬富翁沃薩(Prem Watsa)已簽署一... 詳情
加息機會下降
多指+0.19%。多指升跌比率130升109跌。5月西得州期油-0.2%收68.18美元。油股-0.64%。加拿大5月加息機會由42.6轉為...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