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16區老牌豪宅要快搶
半獨立屋放盤2天 442萬易主 搶高82萬

[2018.04.21] 發表
多倫多中城區豪宅市場仍見超叫價成交。

本月初有半獨立屋豪宅盤掛牌﹐迅即以逾440萬元易手﹐超叫價23%﹐顯示多倫多市高端豪宅價格仍然硬淨﹐而且買家偶然還會碰上手快有手慢無的局面。

這個中城區物業本月首周放盤﹐叫價在360萬元的水平﹐僅需2天便找到買家﹐而且售價搶高至稍逾442萬元。

這宗交易反映出的市道不禁叫人感到意外﹐因為近期有市場報告顯示﹐大多倫多地區豪宅行情也隨著樓市調整而降溫。

不過﹐根據地產從業員徐華飛博士﹐多倫多市內著名豪宅區超叫價交易仍然常見。

這個掛牌2天便賣出的豪宅位於Annex。上月初﹐鄰近地區1間獨立屋放盤﹐叫價460萬元﹐也只需約1周就賣了560萬﹐搶高約100萬﹐超叫價幅度亦在20%水平。此外﹐1月中也有獨立屋以825萬元放盤﹐不出7天便以840萬元成交。

值得留意的是﹐本月初的那宗超叫價交易並非獨立屋﹐而是半獨立屋﹐受一般買家重視的地皮闊度也不大﹐只是約24呎﹐但最後成交價還是搶高逾82萬﹐僅是超叫價的金額﹐與大多倫多地區半獨立屋均價相比只少了3萬元左右。

不過﹐徐華飛說﹐這宗交易價格非常之合理。事實上﹐去年12月底同區有1間半獨立屋以710萬元賣出。

Annex是多市老牌豪宅區。根據多倫多地產商會(Toronto Real Estate Board)﹐過去1年﹐這個鄰域所屬的C02區半獨立屋價隨大市回落﹐由約206萬元下降至約179萬﹐跌幅13%。

根據瑞麥地產近期發表的豪宅報告﹐今年初大多倫多地區自由業權豪宅銷量回落。

該地產經紀行在報告中指出﹐今年首2個月﹐售價逾300萬元的交易只有68宗﹐比2017年及2016年同期的175宗及79宗均要低。

這名地產從業員則表示﹐大多倫多地區豪宅市道降溫﹐主要是指銷量下跌1半﹐至於超級豪宅未見減弱。

他說﹐尤其是在416地區的一些著名豪宅區﹐價格在1,000萬以上的高端物業交易順暢﹐所需的時間也短。

不過﹐他對905地區的豪宅市道則有所保留。他指出﹐樓市的調整重創這區的高端住宅市場﹐暫難回順。

更多地產新頁
近期大多倫多地區豪宅市場交投減弱﹐但較高端住宅的平均售價卻不跌反升。 多倫多地區樓市調整已近1年﹐重災區首推價格較貴的獨立屋。以3月份...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