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車局組電力巴士車隊減排 向3製造商買車包括比亞迪

[2018.04.22] 發表
多市市長莊德利表示﹐環保日參觀電動巴士﹐顯示保護環境的決心。(余曦攝)
斯蒂文思向市民介紹比亞迪巴士。(余曦攝)
比亞迪巴士外觀。(余曦攝)

【明報專訊】多市公車局打算建設全電力巴士車隊﹐以減少空氣污染。公車局向世界3大電力巴士公司各定了10部電動巴士。其中一間公司是中國的比亞迪。這3間公司送來各自的樣品車﹐昨天在怡陶碧谷一處中學展覽。

市長莊德利昨天也來參觀。他說﹐公車局已經決定﹐到2040年﹐巴士車隊全面電動化﹐杜絕對於空氣的污染。他表示﹐這顯示多倫多對於保護環境是認真的。多市的減排目標﹐是到2050年﹐減少溫室氣體排放量的80%。

2040年巴士車隊電動化是個長遠目標﹐現在需要一切從頭做起。

多倫多公車局從3間大型電動巴士公司各訂購了10部巴士﹐總共30部。在多倫多進行試驗。其中比亞迪今年11月將交貨。另外2間公司New Flyer和PROTERRA﹐將於明年年初交付。後2間公司分別是加拿大和美國製造商。

比亞迪80萬元一部 便宜20萬

據稱﹐比亞迪的巴士80萬元一部﹐另外2間公司的價格都是100萬元一部。

比亞迪公司的巴士還沒有到來﹐但他們已經指定了密西沙加的「巴士、長途汽車、貨車修理中心」﹐作為他們車輛未來的保養工場。

這個修車中心的代表斯蒂文思(Joe Stevens)昨天也在現場。他說﹐這樣大型的電動巴士﹐充電4小時﹐可以開350公里。十分方便。

他說電動車開起來和現在的柴油巴士沒有什麼區別﹐就是安靜一些。維修保養也比現在的巴士容易許多。

多倫多公車局之前表示﹐今年總計將增加375輛新的巴士。其中﹐311部將是最新型的柴油發動機巴士。54部是油和電力混合動力的巴士。另外10部是全電力的巴士。

據介紹﹐比亞迪汽車是中國的汽車製造商,在香港交易所上市。出產的汽車銷往世界各地,其全電動公交車產品已經在北美、歐洲國家以及以色列等地廣泛運營。

更多要聞二
建築材料運輸延誤 下月動工 中區唐人街牌樓料今夏落成
【明報專訊】籌劃多時的多市中區唐人街牌樓工程,已是萬事俱備只欠東風,只待海運有延誤的牌樓建築材料能夠抵達,建築工人就可以動手興建,預計在今年... 詳情
建築業論樓價貴 歸咎政府審批慢
【明報專訊】建築業和土地開發協會(BILD)的總裁兼首席執行官威克斯(Dave Wilkes)近期發聲,批評政府工作的拖沓和低效,導致新屋建... 詳情
涉公路賽車 豐田撞石壆男乘客亡
【明報專訊】大多區一段QEW公路昨晨疑發生涉及賽車的奪命車禍,一名豐田房車司機疑在公路上與2部Audi房車非法賽車。豐田房車失控撞向路中心石...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