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暖融雪到處垃圾 柏文住客齊清潔社區

[2018.04.23] 發表
多倫多市府過去兩天發起春季大清潔行動。(CBC)
昨日是響應環保的地球日。(資料圖片)

【明報專訊】位於多倫多市中心的Cityplace柏文大廈的住客聯會(Cityplace Residents Association)昨天舉行一年一度的清潔日﹐發動住客到社區執垃圾。適逢剛過去的周末天氣回暖﹐積雪開始融化﹐地面上的垃圾亦逐漸曝光。

Cityplace住客聯會主席Gary Pieters表示﹐該社區由於靠近湖邊﹐大風加上泊岸的湖水將垃圾帶到社區內﹐故他們每年都會自發舉行執垃圾的活動。

一對兄妹昨在母親陪同下亦參與該項活動。Bruno Santisteban說﹕「我為自己的城市清潔﹐因我不愛骯髒﹐而且一些小鳥亦可能受傷。」

其妹Ariana亦附和﹕「工作雖然辛苦﹐但我們還是做了。一些小朋友可能因觸碰到尖銳的物件而受傷。」

多倫多市政府亦舉行類似的清潔活動。市府在過去兩天便發起春季大清潔行動﹐動員清理市內公園、街道及行人路。當谷大道(Don Valley Parkway)亦連續關閉2日﹐進行清理及各種維修。大道至今日凌晨5時才重開。

剛過去的2日天氣和暖﹐最高氣溫達攝氏15度﹐是入春以來﹐第一次有初春的感覺。昨日亦是地球日(Earth Day)﹐今年的主題是減少塑膠廢物。

更多都會新聞
3車相撞 1司車駕車逃去 汽車失控 最終撞樹亡
【明報專訊】據多倫多警方公布﹐一名男子於周末晚涉及一宗撞車意外後逃離現場﹐但之後不久由於汽車失控﹐在士嘉堡Malvern路與Sewells路... 詳情
陽光普照 動物園重開
【明報專訊】上周末﹐冰雨和冰雹侵襲南安省部分地區﹐多倫多不能倖免。多倫多動物園被迫關閉﹐據園方解釋﹐這是為了專注於「動物的護理、健康與安全」... 詳情
母車墮河沖走3歲童兩個月 發現「年輕屍首」待證實身分
【明報專訊】今年2月下旬在Grand河被河水沖走的3歲男童﹐他母親確實搜救工作現已結束。安省省警周六表示﹐一名「年輕人」的屍體於下午3時左右...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