遼寧橫掃廣廈奪總冠軍

[2018.04.23] 發表
遼寧本鋼球員在頒獎儀式上慶祝。(新華社)

終場哨音響起,能夠容納12000人的遼寧體育館響起了震耳欲聾的吶喊聲。遼寧籃球人期盼了23年CBA總冠軍夢,終於在這一天得以實現。

在昨日進行的中國男籃職業聯賽總決賽第四場比賽,主場作戰的遼寧衡潤隊以100:88擊敗浙江廣廈隊,從而以4:0的總比分橫掃對手,成為CBA歷史上第七支總冠軍球隊。

從CBA元年就開始參加聯賽的遼寧隊一直是中國籃壇的一支勁旅。此前,他們曾六次殺入總決賽,均鎩羽而歸。本賽季,他們第七次衝擊總冠軍,前三場勢如破竹。當晚比賽開始前,遼寧隊距離隊史第一個CBA總冠軍只一步之遙。

本場比賽,廣廈隊主帥李春江因累積4次技術犯規而被停賽,助理教練李曉勇臨場指揮。0:3的劣勢加上主教練的禁賽,讓廣廈隊處於極端被動的境地。不過,背水一戰的常規賽冠軍依然展現出了強勁的實力,比賽開始後通過林志傑和胡金秋的雙星閃耀一度取得11分優勢。遼寧隊首節三分球10投僅1中,但球隊利用強悍的防守多次打出快速反擊,首節結束時將分差追至兩分。

次節開始後遼寧隊逐漸佔據主動,巴斯在內線打出了高命中率,哈德森也逐漸找回了外線手感,遼寧隊由此反超比分。

下半場開場後遼寧隊繼續擴大戰果,廣廈隊則出現了命中率不穩定的狀況。隨荍齙憒隻b第四節的三分球命中,遼寧隊將分差擴大到15分。比賽最後時刻,廣廈隊一度將差距縮小到8分,但為時已晚,最終遼寧隊在主場收穫勝利。

比賽結束後,遼寧隊主力控應╪蒤蛩鶷\盈眶。他說:「我這輩子最榮耀的一天,最輝煌的一天就是今天。」

遼寧隊主教練郭士強說:「今天是個值得慶祝的日子,我們等這個冠軍等得有點長了,好事多磨。CBA23年職業聯賽,我們第一次拿到總冠軍,今天也是創造了遼寧籃球的歷史,這個冠軍來之不易。」

總決賽場均拿下30.25分的哈德森,當選總決賽MVP(最有價值球員)。

更多體育
傅家俊世界賽首圈出局 世界桌球錦標賽周日繼續上演第一圈對壘,香港的傅家俊以局數5:10不敵中國的呂昊天出局;首節落後3:6的奧蘇利雲,...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