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響美15萬工作崗位

[2018.04.23] 發表

路透社去年7月報道,中國已向世界貿易組織(WTO)通報,將停止接收「洋垃圾」。美國回收業界當時稱,中國的禁令將摧毀一個支撐15.5萬工作崗位的行業。美國政界關注到中國的進口限制,對金屬廢料供應鏈造成的破壞,上月曾要求中國不要實施對廢料的進口禁令。

中國﹕別國有責任處理好自己垃圾

不過中國對「洋垃圾」的進口限制正逐步收緊,認為每個國家有責任處理自己生產的廢物。中國商務部發言人上周四(19日)稱,去年7月決定禁止進口的「洋垃圾」有4大類共24種,分別是來自日常生活的廢塑料(8種)、未經分揀的廢紙(1種)、廢紡織品原料(11種)和釩渣(4種),這進口禁令已自去年底開始執行,到今年底起還將禁止另外16種廢金屬、化學廢品進口。

24種「洋垃圾」年底前全面禁入

商務部稱,為進一步規範固體廢物的進口管理,防止環境污染,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固體廢物污染環境防治法》《固體廢物進口管理辦法》及有關法律法規,生態環境部、商務部、發展改革委、海關總署將在以下調整:將廢五金類、廢船、廢汽車壓件、冶煉渣、工業來源廢塑料等16個品種固體廢物,由《限制進口類可用作原料的固體廢物目錄》調入《禁止進口固體廢物目錄》,自今年12月31日起執行。此外,不鏽鋼廢碎料、鈦廢碎料、木廢碎料等16個品種固體廢物,也將調入《禁止進口固體廢物目錄》,自2019年12月31日起執行。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