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導體股下試三月低位

[2018.04.24] 發表

4月23日上證指數-1.47%,深圳-1.79%。美標普五百高開,最高2682,反覆回頭,低見2658,之後收窄跌幅反彈,收2672,+2.3點。美元兌主要貨幣多升,美元兌日圓升至108.72,歐元跌至1.2206,商品貨幣紐澳加元下跌。西得州期油先軟後升。5月份美國加息機會49%(日前48.7%),6月加息機會82.4%(日前81.6%); 對利率政策最敏感的二年債息+1.9點子至2.4764%。美十年債息平收+1.5點子至2.9752%。

周末期間有兩則政治消息,一是美國國務卿將訪問中國,使中美解決貿易糾紛的機會上升。二是特朗普調低近來對北韓問題的樂觀情緒,表示只有時間才能告訴北韓問題會否改變,現在離開結論還有很遠,不知成敗。《華爾街日報》報導特朗普對北韓不肯作出讓步,直至北韓銷毀核武。美國對中興的禁制繼續影響其他股份,聯想下跌。日本首相安倍民望繼續下降,日經指數偏弱。亞洲股市跌多升少,其中越南下跌3.85%。

瑞士聯合公報業績,盈利優於預期9%,但是財富管理部門業績差於預期,市場反應欠佳,股價下跌。不過 ,歐洲股市多數上升 。

歐元區四月份製造業採購經理56,預期56.6;服務業採購經理指數55,預期54.8。德國製造業採購經理指數58.1,預期57.6;服務業採購經理指數54.1,預期53.9。法國製造業採購經理指數53.4 ,預期53.7;服務業採購經理指數57.4,預期56.6。歐元區經濟數字算是可以,但是歐元繼續轉弱,下試1.22。本周是歐洲央行會議,市場估計歐洲央行不會改變利率政策。

本周是盈利公布的重點時間,標普500之中有200間公司公布業績,包括臉書、亞馬遜、谷歌、百度、Twitter等都在本周公布。自從1998年以來,本周是全年季節性因素最強的一個星期,且看今年又是如何。今季公司股價對盈利公布反應一般,公布之後股價表現平均上升少於0.1。

大價科技股在營利公布之後上升 ,但是半導體股和家庭用品公司下跌。盈利差於預期的公司股價表現落後大市1.7%,即是盈喜股份和盈警股份的相對表現相差三倍。

美股主要上升界別是運輸股、醫療保健股、石油服務股、銀行股。主要下跌界別是半導體股、貴金屬股、電腦股、生化科技股、電訊股。最值得留意的是半導體股(見圖)的正在下試三月低位。此外,蘋果上周出現不少壞消息,在周一更曾跌穿三月低位。作為納斯達克指數最大成份股,蘋果走勢自然會影響大市。

更多經濟要聞
【明報專訊】美國玩具反斗城公司(Toys'R'Us)加拿大業務買主已定,公司取消拍賣加拿大82間店面的行動,轉為尋求將它們售予Fairfax... 詳情
隱私疑慮無礙Alphabet盈利暴升
【明報專訊】Google母公司Alphabet周一公布財報,由於強勁數據廣告銷售及會計調整,第一季淨收入暴升73%,至94億元,或每股13.... 詳情
平價版iPhone X最快9月推出
【明報專訊】蘋果去年推出的旗艦手機iPhone X配備了先進的前置傳感器及臉部掃描解鎖等,不過價格在1,000美元以上。綜合彭博社(Bloo... 詳情
Sears最大股東
【明報專訊】美國百貨公司集團Sears最大股東周一表示,樂意收購Sears旗下頗負盛名的Kenmore電器品牌以及一些地產股份。 業務... 詳情
油價徘徊 加元下跌
多指+0.44%。多指升跌比率148升96跌。5月西得州期油+0.88%收69.01美元。油股+0.9%。加拿大5月加息機會由38.6轉為3...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