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航機組員難取美簽證 恐停飛

[2018.04.24] 發表
現時唯一飛行美俄直航航線的俄羅斯航空(Aeroflot)飛機。(俄航網站)

【明報專訊】美俄關係起伏波折不斷。俄羅斯外交部19日宣稱,由於俄國航航班機組人員在美方刁難之下,愈來愈難取得美國簽證,因此不排除未來停飛美俄之間的直航班機。不過俄國外交部長表示,俄國總統普京願意接受美國總統特朗普邀請,與特朗普見面。

今日俄羅斯電視台(RT)報道指出,俄國外交部聲明稱:「我們無法排除兩個國家間(美俄)可能變得沒有(直接)航空交通往來。唯一有營運美俄間定期航班的公司俄羅斯航空(Aeroflot),可能被迫要終止航班。因為機組人員愈來愈難取得美國簽證」

稍後一位俄羅斯航空的代表對俄媒確認,機組人員取得美國簽證的難度確實提高了。

俄國外交部表示,去年美國提高簽證等候時間為85天,最近又提高到250天,使得申請簽證變得「實際上毫無意義」。美國宣稱延遲是因為領事職員人手短缺,但背後原因是刻意阻礙。

俄外交部聲明還批評;「華盛頓有意識地實施簽證障礙,做為另一種(對莫斯科)施壓。由於俄國獨立的內部政治,他們蓄意針對俄國公民,危及商業、文化、科學和家庭旅行。」「美國當局似乎害怕造訪的俄國人將會讓普通美國人見識到反俄宣傳的荒誕,因此刻意破壞人民間的接觸。」

此外,路透報道指出,俄國外交部長拉夫羅夫表示,上個月特朗普與普京通電話時,特朗普邀請普京去美國訪問,並宣稱期待在白宮看到普京,還說他願意回訪俄國。

拉夫羅夫表示俄國領袖願意會面,但還沒有開始準備,希望特朗普能正式確定提出這項邀請。

更多國際要聞
韓航老媽野蠻不遜千金 被指喝令裝修工人下跪掌嘴
【綜合報道】韓聯社報道,韓國大韓航空公司董事長趙亮鎬夫人李名熙(Lee Myung-hee,暫譯)被指對裝修工人和集團員工施加肢體和語言暴力... 詳情
美高中電競列體育項目 10款遊戲上榜 射擊除外
【明報專訊】美國國家高中聯合會(NHFS)正式認可電子競技為運動項目,同時將規劃明年於全美各州展開錦標賽,但卻唯獨排除射擊類遊戲。 美...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