衣櫃藏屍案 向友披露殺人後飲酒唱K 被告﹕我得唔到洐禶|畀人

[2018.04.25] 發表
被告莫俊賢的好友曾善賢(圖)供稱,被告與她到酒吧前,曾問該酒吧平日多不多警察到場「查牌」。(楊柏賢攝)
曾善賢指出,察覺到被告莫俊賢(圖)與事主交往後變得專一。(資料圖片)

【明報專訊】空姐2013年底疑被扼死後,遭藏屍荃灣住所衣櫃內,前男友潛逃內地,其後落網,昨繼續就一項謀殺罪受審。與被告相識多年的好友供稱,被告於案發後兩日的晚上向她承認殺人,稱「我得唔到洇痝ㄜ禶|畀人」,向她講述殺人經過後,二人其後到酒吧飲酒及唱卡拉OK至清早。

友人稱被告與事主拍拖後變專一

被告莫俊賢(30歲)的好友曾善賢作供稱,與被告自1999年讀中一時認識,至中五都是同班同學,是很好的朋友,每隔數月會見面一次。她說,一次與被告打籃球的場合見過其時任女友,即事主陳曼儀(終年26歲),當時被告對她表示很喜歡事主,她亦察覺到被告自與事主交往後變得專一,不像以往有很多女朋友。

曾善賢續供稱,案發後兩天(2013年12月6日)下午,被告約她晚上碰面聊天,她答應後因感疲累而想反口,惟被告稱「發生屭ヾA都幾大鑊」,遂決定應約。她說,當晚10時被告在其公司門外等候她下班,她問被告發生了什麼事,又問是否關於同年9月他曾「對事主不好」的事,被告否認。她開玩笑地問「你強姦髐H?」被告再否認,她再追問「你殺髐H呀?」被告其後承認殺了人。

知事主請假 料3日內無人發現

曾善賢稱,被告指因同年9月發生的事件(未有透露事件性質)後取回電話,可查閱事主的上班更表,被告遂挑選事主兩天前需外出上班的時間,在事主家門守候,待事主一開門就衝進屋,又稱入屋後曾與事主「傾鱁}偈」,惟她不知道二人交談的內容。被告當日表示已殺害事主,屍體放在事主家的衣櫃,用兩個袋放在屍體上,又稱因事主請了病假及其後休假兩天,事主家人會以為事主去了上班,最快應3日才會被人發現。

憶拒借遊戲機予堂妹 一手「抌落街」

她又說,當時問被告為何這麼衝動,被告舉了一個例子說,小時候堂妹到其家中拿了他的遊戲機玩,當時家中的大人都茈L讓遊戲機予堂妹,他一手把遊戲機「抌落街」,被告說﹕「我得唔到洇痝ㄜ禶|畀人。」

曾善賢稱,當晚與被告在便利店買了兩罐啤酒,一同坐在位於土瓜灣的政府大樓外,談被告殺死事主的事,二人其後一同到附近的酒吧,逗留至翌日(2013年12月7日)清晨4時許後,再到連鎖快餐店連同另一女友人吃早餐。被告其後表示不會回家,並問哪埵頂姚],她遂陪被告走到一間賓館後與他分別。

被告酒吧內與女子玩骰子

庭上播放被告與曾在酒吧內的閉路電視片段,顯示二人在酒吧內飲啤酒,又曾搭蚖K頭唱卡拉OK,被告更與同桌一名女子玩骰子,曾善賢則玩飛鏢。她說,與被告多次見面飲酒都從未目睹被告飲醉,當時亦不覺得被告當晚飲酒後有醉酒[象,被告離開酒吧時步履平穩,她自己當時亦清醒。聆訊今續。

【案件編號:HCCC243/17】

■明報報料熱線﹕inews@mingpao.com/ 9181 4676

更多港聞
石棺案 首被告:開鱄蚗Y「似黐鷜u」要埋尾
【明報專訊】荃灣工廈DAN6單位前年3月揭發石棺藏屍案,3名男子事後被控謀殺,案件昨續審。庭上繼續播放首被告的警誡會面片段,他直指是次被告殺... 詳情
【明報專訊】庭上日前播出的警誡會面片段中,首被告提到與事主都是靠「呃呃部v為生。他在昨播出的片段中,披露更多兩人合作的細節,如曾要求祖... 詳情
公私營合作建屋 四成人憂利益輸送 「土地大辯論」明開鑼 文件提政府提供基建促合作
【明報專訊】影響本港未來土地發展方向的「土地供應大辯論」將於明天舉行,當中公私營合作模式發展地產商持有農地,料成為短中期土地供應選項之一,但... 詳情
【明報專訊】樓價持續上升,新一期居屋平均呎價接近1萬元。對於有意見要求資助房屋定價與市價脫u,特首林鄭月娥本月中在立法會上表示願意檢視。房協... 詳情
疏忽照顧女童案 被控母親:不願向人提殘障女兒
【明報專訊】7歲女童疑被母親疏忽照顧以致嚴重營養不良,其父母更涉向醫護人員、社工等隱瞞女童的身體狀G,二人被控共2項意圖妨礙司法公正罪,女童...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