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文心測:莎士比亞悲劇主角 你像哪個?

[2018.04.25] 發表
(圖a)(圖:網上圖片)
(圖:網上圖片)

【明報專訊】剛過去的4月23日是世界閱讀日,也是英國著名劇作家莎士比亞(William Shakespeare, 1564-1616)的忌日。莎士比亞以十四行詩和劇作聞名,筆下的愛情令人或揪心,或陶醉。他那享負盛名的「四大悲劇」呈現人性不堪的一面,亦反映人在關係中的弱點。回答以下問題,看你最像莎士比亞四大悲劇中的哪個主角?

與戀人/朋友/家人到餐館用餐,對方對餐牌上的菜式大抒己見,此時你有什麼感受?(圖a)

誰是莎士比亞?

莎士比亞被譽為英國以至世上最偉大的劇作家,作品如《羅密歐與茱麗葉》、《哈姆雷特》都是全球傳頌的經典。他早年大多創作喜劇與歷史劇,其中《仲夏夜之夢》、《威尼斯商人》、《皆大歡喜》、《第十二夜》獲譽為「莎士比亞四大喜劇」;後期多創作悲劇,例如四大悲劇。

莎士比亞逝世後,逐漸有聲音質疑莎士比亞的劇作並非由他所撰,甚或指「莎士比亞」不過是個面具,背後是一群人的集體創作。2009年美國聯邦最高法院大法官史蒂芬斯判決指出,莎士比亞的劇作為牛津伯爵維爾(Edward de Vere)所著,惹來熱議。時至今日,「誰是莎士比亞?」依然是宗懸案。

文:譚舒雅

圖:網上圖片

[語文同樂 第313期]

更多教育
古今破謬:千里送鵝毛
【明報專訊】■做一做 彼(雲南)俗傳不知何代土官緬氏,遣緬伯高貢天鵝于中朝。過沔陽,浴之,飛去,俄墮翎。高拾之,至闕下,上其翎,作口號... 詳情
【明報專訊】1 i. C ii. D iii. B iv. A 2 貢:進貢 俄:短時間 闕:皇宮 ... 詳情
Spotlight﹕Space-Out Competition
【明報專訊】Spaced out (發呆) all the time (especially during meetings), Pat i... 詳情
Space-Out Competition
【明報專訊】The 6th International Space-Out Competition (國際發呆比賽) took place ... 詳情
Answers, Spotlight
【明報專訊】■Game 1 Pat > Bill > MoMo 1.2 hr = (60x1.2)min = 72 mi...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