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訴官員答問水平差 陳健波贏掌聲

[2018.05.04] 發表

【明報專訊】保險界立法會議員、財委會主席陳健波(波哥)批評過官員齔狐暋D技巧,佢噚日趁特首林鄭月娥出席立法會特首答問會,當面投訴有官員鰤]委會會議答問題時未能聚焦議員條問題度,答非所問,淨係講齱uline to take(標準答案)」,令人覺得官員唔掌握撥款項目情G。佢話,官員咁樣答問題,自己都好難阻止議員追問,擔心要鬘萿k會暑假休會前審議完剩番嚗毀琤蚑虷傢曮蛂A問林太會點樣提升官員回答水平同質素。語畢會議廳內即傳出掌聲。

林太就話,政府同各黨派傾完之後,立法會審議進度有明顯改善,但如果進度可更快,政府都想交一灟齯茩═薯又想做龠等堣W薄C

林太批評有議員提問離題

佢之後承認,官員答問題鴾竷郊羶椰釦齔蔽韃﹛A而佢M家企鰜蛈^應議員提問,都答得比半年前好,所以有經驗的話應該可以答得好齱A又相信各司局長會更多向同事分享,更直接、大膽、到位回應議員問題。不過,林太同時批評有議員黻暋D離題萬丈。

波哥聽完再問特首,贊唔贊成佢邀請官員一齊「盡訴心中情」,林太就話佢早年做過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副秘書長,長期要坐鰤]委會入面,甚至「開班」教其他局鴭x員點答問題,「如果陳議員願親自操刀,以財委會主席身分與官員分享,非常感謝,我們馬上安排」。

更多港聞
舊樓天台裝圓拱休憩處  IVE生贏市建設計獎
【明報專訊】唔少長者鷈簞洏肮﹛A部分人鴭~住環境狹窄,甚至冇電梯,不過舊區都可以憑創意點子令長者住得舒適。市建局同職業訓練局屬下香港專業教育... 詳情
理大物理治療增20學額  新校舍落成後有望增至200
【明報專訊】去年食物及衛生局檢討醫療人力規劃,推算2030年將欠900多名物理治療師。為應付人力需求,香港理工大學將於2019/20學年增加... 詳情
天花吊機助殘疾學生起步
【明報專訊】將天花吊機垂下的步行吊衣穿在身上後,患有多巴胺缺乏症、自小已無法走動的敏慧,雙手撐荍U行架,可緩緩地在學校走廊繞一圈。香港耀能協... 詳情
中學限定﹕家政課
【明報專訊】十指不沾陽春水,以前多指大家閨秀,今時今日,不少學生下廚的第一課:開爐、煲水、洗碗,都是在中學的家政堂學習的。最原始的食材,最簡... 詳情
中學限定﹕令人幸福的家政課
【明報專訊】路德會呂祥光中學家政室內,老師潘錦寧穿上哈囉吉蒂圍裙,中三學生的圍裙則各自各精彩:小熊維尼、碎花、「家務通」等。他們分坐兩排,靠...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