舊樓天台裝圓拱休憩處 IVE生贏市建設計獎

[2018.05.04] 發表
IVE生鍾鍵濠(右起)、方靜同黃文智鴽@品叫「DOME山再起」,提出鷈翹茪悒x裝置圖中龠磭形戶外休憩設施。佢]向評審之一鴷垂塈膠甈F總監韋志成(左二)簡介設計概念,奪得比賽鵅u最優秀大獎」同「最具創意獎」。(市建局提供)

【明報專訊】唔少長者鷈簞洏肮﹛A部分人鴭~住環境狹窄,甚至冇電梯,不過舊區都可以憑創意點子令長者住得舒適。市建局同職業訓練局屬下香港專業教育學院(IVE)最近搞鱄荂u舊區•新點子」創意工程及建築設計比賽,最終由IVE建築設計及科技學二年級生方靜、黃文智同鍾鍵濠贏得「最優秀大獎」同「最具創意獎」,佢]鴽@品叫「DOME山再起」,提出鷈翹茪悒x裝一個圓拱形鴾嵽~休憩設施。

方靜話,今次最大得茷Y深入了解到舊區長者嚜搨n,並且運用創意設計,改善舊區居住環境,做到關懷社區。Emily聽聞,比賽早於舊年12月展開,市建局安排參賽學生參加舊區導賞團,讓學生體驗長者日常生活,之後4月底麊嚌氶A從近50份參賽作品,揀出最後10強晉身日前總決賽,佢]仲要向評審團介紹設計意念同技術應用。

更多港聞
理大物理治療增20學額  新校舍落成後有望增至200
【明報專訊】去年食物及衛生局檢討醫療人力規劃,推算2030年將欠900多名物理治療師。為應付人力需求,香港理工大學將於2019/20學年增加... 詳情
天花吊機助殘疾學生起步
【明報專訊】將天花吊機垂下的步行吊衣穿在身上後,患有多巴胺缺乏症、自小已無法走動的敏慧,雙手撐荍U行架,可緩緩地在學校走廊繞一圈。香港耀能協... 詳情
中學限定﹕家政課
【明報專訊】十指不沾陽春水,以前多指大家閨秀,今時今日,不少學生下廚的第一課:開爐、煲水、洗碗,都是在中學的家政堂學習的。最原始的食材,最簡... 詳情
中學限定﹕令人幸福的家政課
【明報專訊】路德會呂祥光中學家政室內,老師潘錦寧穿上哈囉吉蒂圍裙,中三學生的圍裙則各自各精彩:小熊維尼、碎花、「家務通」等。他們分坐兩排,靠... 詳情
語文KOL﹕淺談外來語的翻譯方法
【明報專訊】最近「佛系」一詞於網絡爆紅,它源自日本,指不爭不搶、不求輸贏,看淡一切的生活態度,漢語直接把這二字移植過來,成為今天的流行用詞。...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