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國錄最大貿易逆差
能源股拖累多指微跌

[2018.05.04] 發表
加拿大3月錄得歷來最大的貿易逆差,高達41億元。

【明報專訊】加拿大主要股票指數星期四微跌,多指下滑6.46點,收報15,621.47點。能源股跌幅最大,平均損失1.5%。

聯邦統計局發布數字稱,加拿大3月錄得歷來最大的貿易逆差,高達41億元。不過經濟學家指出,加國出口仍舊增長,儘管增速減緩。

加拿大帝國商業銀行(CIBC)資本市場經濟學家孟德斯(Royce Mendes)表示﹕「今日的貿易數據原本預期會沉悶,但雙向貿易衝高是不同故事。加拿大的逆差現在處於歷史新高,背後看似是加強的國內需求。」

加拿大進口攀升6%,至517億元,主要源自機動車和部件以及消費商品進口增長。機動車及部件進口增8.3%,至103億元,那是自2011年來最強增長。消費商品進口增7.7%,至創紀錄的110億元。同時,出口增3.7%至476億元,主要受飛機和其它運輸裝備及部件,和農用、漁業、中間食物產品和能源產品出口增長促動。

飛機和其他運輸裝備及部件出口增24.3%至23億元,農用、漁業、中間食物產品出口增14.7%,至28億元。

不計能源產品的出口增3.6%。進出口量來衡量,3月進口增5.3%,出口增3%。地區上,加拿大對美貿易順差連續第5個月縮窄,從2月的23億縮至3月的17億元。

股市方面,飛機製造集團龐巴迪(Bombardier)股價升7仙或1.78%,至4.00加元。龐巴迪周四宣布簽署協議,將多倫多一處物業售給加拿大最大退休基金之一的公共部門退休金投資(Public Sector Pension Investment board)。超市集團Loblaw Companies Ltd.股價跌80仙,或1.22%,至64.65加元。公司股東拒絕一份提案,其中允許公司向僱員支付浮動薪資,即數字可因地點、生活成本而異。

加元對美金收市平均1加元兌77.75美仙,跌0.06個美仙。

6月原油期貨漲50美仙,每桶68.43美元。加幣對美元跌0.06美仙,以1加元兌77.75美仙收市。

6月天然氣期貨價跌3美仙,至每英熱單位mmBTU2.73美元。6月黃金期貨價格升7.1美元,至每盎斯1,312.70美元。7月黃銅期貨價格上揚1仙,至每磅3.08美元。

更多經濟要聞
馬斯克斥責分析員問題「無聊」
【明報專訊】美國電動車大廠特斯拉(Tesla)公司創建人、行政總裁馬斯克(Elon Musk﹐圖),在周三發布財報後的電話會議上出言不遜,斥... 詳情
支付系統難與對手競爭
【明報專訊】為提高網購市場佔有率,亞馬遜(Amazon.com)計劃向使用Amazon Pay的網店商家,提供較目前公司信用卡交易服務低廉的...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