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靈頓東輕鐵線北延馬文區 填補東區缺捷運交通空白

[2018.05.08] 發表
新聞發布會現場。
艾靈頓東輕鐵線(Eglinton East LRT)規劃方案。(吳永勝攝)

【明報專訊】多倫多市長莊德利昨日宣布艾靈頓東輕鐵線(Eglinton East LRT)新的線路方案﹐終點站由原定的多倫多大學士嘉堡校園,北延至馬文(Malvern)社區中心。市府官員有關的報告下周交行政委員會討論,獲通過後交市議會大會上辯論。

莊德利表示﹐艾靈頓東輕鐵線作為艾靈頓跨城線(Eglinton Crosstown)的東延長線﹐西起堅尼地交通樞紐﹐沿艾靈頓東路到京士頓路再向北延伸到摩寧西路﹐終點從最初的多大士嘉堡校園繼續向北延長至馬文(Malvern)社區中心。這條輕鐵線的建成將填補士嘉堡東區沒有捷運交通的空白﹐與計劃中的士嘉堡地鐵延長線、「聰明路軌」( SmartTrack)士嘉堡境內線路構成士嘉堡捷運交通網絡﹐解決市民快速出行問題。

多倫多公車局主席、市議員科爾(Josh Colle)表示﹕「艾靈頓東輕鐵線建設方案分兩個階段展開﹐第一階段建設方案從堅尼地交通樞紐到多倫多大學士嘉堡校園已獲得市議會批准﹐將展開施工前的工程勘測。第二階段建設方案是採納了市府交通規劃部門的建議﹐從多大士嘉堡校園內泛美運動中心站繼續向北延長至馬文社區中心﹐第二階段方案正在制定詳細規劃﹐我們將召開公聽會﹐廣泛聽取社會各界意見。由於施工條件環境的變化﹐我不能明確給出艾靈頓東輕鐵線竣工通車時間﹐我要說明是﹐市府已經把這條線的建設列入優先發展的交通規劃。」

莊德利還表示:「聯邦及省府提供90億元的基建投資﹐將會作為艾靈頓東輕鐵線的啟動基金。至於有人再次質疑士嘉堡的捷運交通網絡建設規劃﹐特別是反對市府已經通過的多倫多地鐵延長線建設方案﹐我要說明是﹐過去我們把太多時間浪費在討論研究上﹐延誤了多倫多的交通建設﹐現在我們需要的是行動﹐已經表決通過的交通建設方案不宜再討論研究﹐而是要馬上開工﹐盡快建成﹐讓市民儘早享受到交通改善的福利。」

更多要聞二
櫻花盛開 母親節賞花好時光
【明報專訊】多城萬眾期待的海柏公園櫻花盛開來臨了﹗與海柏公園(High Park)有姐妹花之稱、通常早開花三數日、位於市中心多倫多聖喬治分校...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