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ymantec啟內部審計 市值蒸發三分一

[2018.05.12] 發表

【明報專訊】Norton防毒軟件開發商Symantec周五股價暴跌33.1%,以19.52元收市,創下該公司17年來最糟的交易日,事源該公司傳出內部審計消息,周五盤中股價曾一度重挫至18.85元,係2016年6月以來從未見過的低水平。

Symantec周四曾表示,在一名公司前僱員表達了一些顧慮後,該公司已開始一項內部審計。

Symantec並未詳述審計的內容,只說無關於安全事宜。

Symantec在一份聲明中表示:「調查正處於早期階段,公司目前無法預測時間會有多長或結果。」

一名熟悉此事的消息來源告訴路透社,這次調查與去年11月發生的另一項調查無關。

去年11月展開的調查,與公司行政主管高薪酬獎勵可能違反聯邦證券法有關。

在Symantec做出宣布後,至少8個第三方投資者團體表示,他們也對Symantec進行了調查。

代表投資者團體之一的羅森法律公司(Rosen Law Firm)表示,它正在調查Symantec「是否已對投資大眾發布了重大誤導性的商業訊息。」此外,至少9名華爾街分析師也降低了Symantec股票的目標價格。

Symantec行政主管在公布盈利視訊會上拒絕分析師的提問。Symantec周四公布了第4季及全年財報,業績均超過分析師預期。

BTIG分析師在寫給客戶的信中表示:「由董事局審計委員會主導的內部調查疑雲,由於沒有向投資者提供細節,將籠罩除周四公布的財報以外所有其他公司事務。」

Symantec周五股價慘跌,是該公司自1989年股票上市以來第二慘的交易日。根據FactSet流通股的預估,Symantec損失60億元市值。

迄周五收市止,Symantec股價在過去12個月內已跌掉了37%,且較52周高點低了40%多。

更多經濟要聞
蘋果3個月盈利超亞馬遜全部
【明報專訊】據CNBC,蘋果(Apple)在過去3個月的盈利,超過亞馬遜(Amazon)自成立以來全部利潤。不過分析員指,亞馬遜在眾多主要市... 詳情
醫療保健板塊推動 道指錄得7連升
【明報專訊】美股主要指數在能源股推升下錄得扎實單周升幅,醫療保健板塊受總統特朗普講話促動走高,道瓊斯工業平均指數連漲7天。 道指周五升... 詳情
加幣盤中3周高點回落
【明報專訊】加拿大就業數據有好有壞,商品價格變動不大,兩者交相作用之下,加拿大主要股市指數周五微漲收市。 多倫多證交所S&P/TSX綜...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