約大罷工 校園人少僭伏危機 警方教學子「東張西望」保安全
走路時勿打手機 晚間應結伴而行

[2018.05.13] 發表
多倫多警隊31分局督察Colin Greenaway與市民合影。
多倫多警察總長桑德斯(右)與市民合影。(吳永勝攝)
受罷工影響﹐周末的約克大學校園非常安靜。
在校園學生活動中心內安裝的一個安全報警電話。
活動現場

【明報專訊】多倫多警隊31分局督察Colin Greenaway昨日在警局開放日上表示﹐轄區內約克大學罷工期間警方會繼續加強校園治安管理﹐提醒學生走路時不要打手機﹐應把手機放在衣袋內﹐晚間放學後應結伴而行﹐遭遇罪案應立刻撥打安全報警電話。

昨天﹐多倫多警隊31分局在轄區內舉辦社區開放日活動。在活動日上﹐督察Colin Greenaway談到了轄區內約克大學的校園安全問題。

他表示﹕「雖然約克大學罷工仍在進行﹐但是警方對校園的治安管理沒有減弱。罷工期間校園內人煙稀少﹐更容易給犯罪分子帶來可乘之機﹐所以我提醒學生﹐提高安全意識﹐注意保護好個人的財務和自身安全﹐比如走路時不要撥打手機以免被犯罪分子盯上﹐應把手機放在書包或者衣袋內。晚間放學後走夜路時注意『東張西望』觀察四周情況﹐最好結伴而行。」

他還表示﹕「警方在約克大學周邊安裝有完善的安全監視網路﹐與學校保衛部門和校內眾多商業單位建立了定期安全信息溝通機制﹐學生如果遭遇或者發現罪案﹐可以立刻撥打遍布在校園內的安全報警電話﹐學校保衛部門和警方能第一時間趕赴現場。警方不會捲入罷工事件﹐但是罷工行動中如果發生治安問題﹐警方會依法執行警務。」

昨天多倫多警隊31分局舉辦的社區開放燒烤日活動﹐吸引了轄區內的眾多市民參加。31分局滅罪和社區聯絡官Jennifer Rae表示﹕「每年的母親節前﹐我們都舉行社區開放日活動﹐一方面向市民開放警車、摩托車、消防車等各種警用工具﹐加深市民對警察工作的理解﹐另一方面建立警民之間的良好關係﹐了解社區市民對警務工作的意見和建議。同時向市民宣傳社會治安和如何保護自己人身及交通安全等方面的知識。」

多倫多警察總長桑德斯也來到活動現場﹐傾聽市民意見﹐紛紛與市民合影留念。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