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市警員「跳槽」其他警隊增
工會歸咎人手不足士氣低落

[2018.05.14] 發表
多倫多警察工會表示﹐軍裝警員人數到了明年可能不足4,800人﹐如這降趨持續下去﹐警隊工作未來將難以為繼。

【明報專訊】多倫多高昂的生活成本和工作士氣低落導致愈來愈多的多倫多警隊警員轉投其他警隊﹐多倫多警力不足問題日益突顯出來。

日前﹐環球郵報透過「自由資訊法」(Freedom of Information)獲得的多倫多警隊內部數據顯示﹐從2008年至2017年﹐多倫多警隊共有271名軍裝警員轉投到多市周邊城市的其他警隊﹐佔同期辭職或被解僱警員的幾近一半。多倫多警察總長桑德斯亦開始關注有關問題。

警隊中年薪逾十萬元的雖亦不乏人﹐但由於多倫多生活水平高﹐加上不少現役警員都住在多市外圍地區﹐若領取相若的薪酬﹐他們自然選擇生活成本較低、工作壓力較輕﹐上、下班交通較方便的地區警隊工作。桑德斯亦指﹐在這方面﹐多倫多警隊「無法與其他警隊競爭。」

但多倫多警察工會則認為導致警員大量「跳槽」的根本原因﹐是警察工作壓力大﹐士氣低落。

工會主席麥克馬哥(Mike McCormack)表示﹐從2016年起﹐多倫多警隊就停止招募工作﹐使當前警察人手嚴重不足﹐前線警員都在超負荷工作。另一原因是﹐上世紀80年代僱用的警員現在都到了退休年齡﹐在過去10年離職的2,044名警察中﹐有1,418人是自然退休﹐使警力不足問題更加突出。

麥克馬哥續稱﹐士氣低落也是導致大量警察離職跳槽的重要原因。去年﹐警隊開展的一次警務現代化測評顯示﹐警員對自己工作價值的評估﹐由2016年有57%警員表示認同﹐下降至2017年的45%﹔警員滿意自己工作的﹐在2016年有55%﹐但2017年則下降至43%。」

他又表示﹐2012年多倫多軍裝警員的總數為5,635人﹐今年則減至5,000人﹔到了明年可能不足4,800人﹐如這降趨持續下去﹐多倫多警隊工作未來將難以為繼。

更多要聞二
通脹成本增 食品零售價升0.5%
【明報專訊】據加拿大統計局(Statistics Canada)數據顯示﹐食品零售價較去年相比﹐僅上升0.5%﹔與正常冬季的月份相比﹐甚至下... 詳情
金箔軟雪榚 一杯盛惠12元
【明報專訊】夏日炎炎﹐吃一杯軟雪榚固可以解解暑﹐但若來一杯金箔軟雪榚﹐又會否特別透心涼﹖多倫多市肯盛頓市場(Kensington Marke... 詳情
外籍家傭市中心快閃示威 求住滿年期獲永久居留權
【明報專訊】大約50、60名外籍家庭傭工(Migrant Caregivers)昨日聚集多市中區的登打士廣場(Dundas Square)舉... 詳情
母親節品茗送花賞櫻樂事多 經濟增長放緩毋阻花市暢旺
【明報專訊】昨天是母親節﹐市民都以不同形式慶祝﹐由送花、茶樓品茗到自組旅行團到海柏公園(High Park)拍照、賞櫻花等。士嘉堡一間Wal...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