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小官巨腐」 2427存摺家產過億

[2018.05.14] 發表

【明報專訊】內地又多一宗「小官巨腐」典型案件。人民檢察院案件信息公開網發布的「山西省晉城市煤炭煤層氣工業局原黨組書記、局長趙晚疇受賄、巨額資產來源不明起訴書」顯示,趙晚疇(圖)家庭資產及支出超過人民幣1.1億元(人民幣,下同),其中2427張存摺存有合計9691萬元。

囚19年 罰300萬人幣

澎湃新聞報道,趙晚疇因犯受賄罪及巨額財產來源不明罪,法庭上月終審判處決定執行有期徒刑19年,並罰款300萬元。

網上披露的判決書顯示,檢察機關查明,趙晚疇利用對下屬單位和各煤礦的監管權,多次非法收受他人所送財物;其中,趙家庭資產及支出超過1.1億元,除小量現金,另有多達2427張的銀行卡存摺,存款合計9691萬元。而早前法院查明,趙除收受現金外,還收受汽車、名表、房產和黃金等。

更多中國新聞
《中國空軍新航[》宣傳殲-20蘇-35轟-6K
【明報專訊】13日,中國首艘國產航母展開海試,同日據官方新華社報道,中國空軍向海內外發布宣傳片《中國空軍新航[》,展現殲-20、蘇-35、轟... 詳情
【明報專訊】中美兩國角力不斷。美國傳媒11日有報道引述當地一份研究報告,指鑑於部分中國先進武器系統的成熟度所影響,估計美國最多只有10年來發... 詳情
歐洲外交官欲探劉霞受阻
【明報專訊】包括法國和德國駐中國特使在內的歐洲外交官員,上周五(11日)上午試圖前往諾貝爾和平獎得主劉曉波遺孀劉霞(圖)住所探視,但在劉家大... 詳情
牽子遺照登《時代》 川漢:心中永遠的結
【明報專訊】四川都江堰聚源中學在10年前的汶川大地震中轟然倒塌,數百名學生被埋致死。當年40歲的施先志親眼目睹年僅14歲兒子施文的遺體被抬出... 詳情
粵西高鐵將通 廣州到湛江3.5小時
【明報專訊】廣東省的高鐵又有新進度,根據鐵路調圖計劃,廣東省西部的深圳到湛江鐵路(深湛鐵路)江門至茂名段,將納入大陸全國鐵路7月1日改點計劃...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