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長選情逆轉 丁守中贏柯P賴神

[2018.05.14] 發表
台北市長選情民調顯示,國民黨提名的丁守中PK柯文哲,丁以42.7%比36.5%勝出,即使綠營自提賴清德應戰,丁仍勝過柯P與賴揆。

台北市長選情大逆轉。根據旺旺中時媒體集團最新民調,國民黨提名的丁守中PK柯文哲,丁以42.7%比36.5%勝出,即使綠營自提賴清德應戰,丁仍以40%支持度,勝過柯P的32%與賴揆的13.2%,換句話說,民進黨無論是否支持柯文哲,丁守中都會贏。

《時報周刊》今年初曾委託艾普羅針對台北市長可能人選進行民調,當時台北市長柯文哲領先藍綠群雄,獲得24.2%的支持度,比丁守中的12.4%以及賴清德的10.2%高出一倍。

但4個月後,選情已出現截然不同的情勢。在民進黨基層要求黨中央自提人選壓力下,柯文哲為爭取綠營支持,在深綠廣播電台受訪時,為「兩岸一家親」的說法向不滿民眾致歉,柯在兩岸政策上的反覆,不僅重傷自己,更催化選情。

民進黨如選擇繼續禮讓柯文哲,將形成「柯丁對決」,有36.5%支持柯文哲,42.7%選擇丁守中,丁贏柯6.2個百分點。

而如綠營徵召賴清德應戰,形成藍綠白三強,結果丁守中仍以40%的支持度贏過柯文哲的32%及賴清德的13.2%。賴清德的「台南經驗」,台北市民不買帳,落居第三。

民調顯示,台北市民自認政黨理念及主張接近泛藍者有35.6%,與過去差距不大,但自認傾向泛綠者僅17.3%,自認中立者45.7%,另有0.2%是其他政黨,拒答的有1.2%。中央執政不力及柯市政績效不佳,綠營在北市基本盤大幅鬆動,已衝擊綠營和柯P選情。

更多中國新聞
一包花生撐七天 男子與狗登山迷路脫困
【明報專訊】新竹市邱姓男子5日到新竹縣尖石鄉錦屏村爬山,特別帶愛犬「蜜雪兒」同行,不料熟門熟路的邱男上山隔天就迷路,與蜜雪兒靠著一包花生撐過... 詳情
基隆嶼封閉近3年料暑假重開 600人登島清垃圾
【明報專訊】位於基隆外海、有「台灣龍珠」美譽的基隆嶼,因碼頭損壞封閉近3年,基隆市政府上周六(12日)號召600人上島淨灘,短短2小時共清出... 詳情
【明報專訊】據台媒報道,為鼓勵大陸民眾來台旅遊,台灣「內政」事務主管部門擬修改《大陸地區人民來台從事觀光活動許可辦法》,將大陸地區人民赴台從... 詳情
駐美外交官偷吃人妻不認 一本行事曆成關鍵鐵證
【明報專訊】已婚外交部官員楊爵鴻外遇已婚大學同學阿美(化名)長達兩年,但之後楊爵鴻要被派駐紐約,想藉事與阿美分手。阿美得知被玩弄後將兩人的E... 詳情
【明報專訊】航空公司女空服員,因為生活不滿生活過於枯燥乏味,上網找刺激,與22歲的陸軍砲兵邀約多次一夜情,再被論及婚嫁的男友發現後,竟然到警...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