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守黨議員墮胎言論惹火
黨內有異議 希爾不表態

[2018.05.14] 發表

【明報專訊】聯邦保守黨領袖希爾(Andrew Scheer,圖右)周日表示,他曾與緬省國會議員福爾克(Ted Falk)談過有關福爾克在眾議院就墮胎問題發表具爭議言論一事,但拒絕透露當中內容。

希爾周日在魁省聖阿仙地(Saint-Hyacinthe)對記者表示︰「我跟福爾克交談過,但我不談論黨內管理問題。」他並無透露有否就其惹火評論申斥對方。

事件爭議源於總理杜魯多承諾周三在國會承諾政府會捍衛婦女墮胎權,福爾克當即在席上高聲呼叫︰「這是不對的﹗」

過往曾表明反對墮胎的希爾並無回答,他對福爾克的言論有何回應,亦無說明,他個人是否相信墮胎是一種權利。希爾避談「墮胎」一詞,僅表示保守黨政府在這個問題上將「尊重法庭的決定」。

福爾克的言論受到多名反對派國會議員譴責,希爾此前一直拒絕作出回應。

黨內多名魁省國會議員均不滿福爾克今次言論,包括雷耶斯(Alain Rayes)、德爾特爾(Gerard Deltell)及鮑徹(Sylvie Boucher)。

上周末的保守黨會議上,黨員紛紛與福爾克劃清界線。阿蘇利納(Valerie Assouline)說,強調那是福克爾的個人意見,不代表保守黨。她不支持他的評論。

來自滿地可的黨員Jean-Philippe Fournier稱,這是一場「假辯論」,因為保守黨從沒計劃開放這個議題進行辯論。

魁北克市黨員德布洛斯(Anne DeBlois)甚至擔心,福克爾談論墮胎有損保守黨在魁省的形象。這令她感到不安,因據她所知,部分人因此對保守黨感到不滿。

更多加國新聞
【明報專訊】聯邦自由黨因應審計處報告去年批評臨時外國勞工計劃(Temporary Foreign Workers Program,TFWP)... 詳情
唐人街禁建逾90呎高新建築
【明報專訊】溫哥華華埠發展修訂計劃出爐,明日將呈交溫市議會討論。市府職員建議禁止華埠南區興建樓高超過90呎的新建築,取消原有的更改土地用途申... 詳情
高溫融雪水位再升 卑詩迎第二波洪峰
【明報專訊】卑詩省受洪水影響最嚴重的災區災情周末略為紓緩,各方正評估災損情況之際,災民及應急救援人員又要正面臨第二波洪峰威脅。 葛特尼... 詳情
甫公布選區冶煉計劃撥款 魁省議席補選拍板惹非議
【明報專訊】總理杜魯多日前承諾向魁北克省Chicoutimi-Le Fjord選區的鋁冶煉計劃撥款6,000萬元後,周日即宣布該區下月中進行... 詳情
失蹤前曾乘Uber往活湃湖灘 60親友分3路尋約大女博士生
【明報專訊】一名活躍於社區倡權運動的約克大學博士女生自上周四早上最後一次露面後﹐至今一直失蹤。其兄長聯同60名親友昨日分別到三個不同地區搜索...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