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位女行政總裁擬加快拓展添優質成分
A&W計劃每年增開45店

[2018.05.14] 發表
森尼卡爾去年在多倫多店舖前留影。(加新社)

【明報專訊】加拿大A&W食品服務公司第一位女領導人森尼卡爾(Susan Senecal)2月份已執掌這家已有62年歷史食品公司的行政總裁。森尼卡爾表示,她將加快增加食品店的數量並繼續融入更多優質成分。

森尼卡爾幾乎30年前就已準備領導A&W。她說,現在終於擔任行政總裁,對她來說似乎順理成章。

森尼卡爾表示:「我們方向一直很明確,並有許多目標需達成。」森尼卡爾26年前加入A&W,擔任滿地可十多家A&W的經理。她深深喜愛A&W橘及棕色制服,因此她的衣櫃裡很多都是這兩重顏色混合的衣服。她經常外出時,也不小心選了帶有公司制服顏色的外出服。

森尼卡爾在2015年擔任A&W第一位首席營運長之前,還擔任過許多不同的職務。具有生物學及電腦科學背景的森尼卡爾表示,她對餐館業的知識,95%並非來自課堂。

她承認擔任公司行政總裁而沒有企業管理碩士(MBA)學位,甚至連商學士學位都沒有,確實是有點不尋常,但她成功的途徑並不獨特。很多人都像她一樣,在工作崗位上學習。

森尼卡爾表示,她喜愛餐館業的幾乎立即的反應。她說,如果她在午餐前推出一項新的改變,她幾乎能在午餐後立刻知道這項改變受不受歡迎。

現在,她的焦點是繼續擴張這家漢堡店的計劃。2016年,A&W表示,在今後5至7年間,將增加300間店舖。當時該公司在全加拿大共有858間店舖。根據A&W最近一季的財報,迄至2017年9月10日止,全加拿大已有898間店舖。

A&W預期今後3、4年內,每年將加開45間店舖。該公司特別對工業區有興趣,如機場等。森尼卡爾表示,以這樣的速度加開店面對公司而言,確實是項挑戰。

森尼卡爾希望將A&W打造成餐館業的領導者,方式是使用高品質的食材。餐館業觀察家認為,A&W的作法已贏得千禧年世代的喜愛並增加了公司的盈利。

2012年,A&W開始供應沒有使用過賀爾蒙或類固醇的牛肉。之後,它供應的雞肉及豬肉也都沒有使用過抗生素。最近,A&W又推出沒有防腐劑及添加物全自然烘培的麵包,不使用殺蟲劑的蔬果。

森尼卡爾表示:「我們正在繼續在餐單上做創新」。不過她未指出,下一步的創新將會是什麼。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